伪营养奶 忌给儿童当牛奶!

2016-08-31来源 : 互联网

复原乳 饮品不**指数★★★★

这类饮品*常喝的就是孩子,而且广告做得**。对于复原乳也许很有人有疑惑到底什么叫复原乳,也许也有很多人不曾在意过。复原乳即在产奶旺季将牛奶收上来,然后制成奶粉,等到牛奶的销售旺季时,再将这些奶粉制成牛奶卖出去。从营养学角度来说,由于复原乳经过了两次高温处理,因此部分养分会有所流失,在业内有一种说法,用“金、银、铜、铁”来比喻“巴氏奶、酸奶、常温奶、奶粉”,除复原乳制成的酸奶外,其余复原乳制品只能排在“铁”之后,也就是说,复原乳连“铁”都不如,营养价值可想而知。

使用复原乳的另一个问题是,为了缩小复原乳和鲜奶之间的口味差异,在加工中,必然要添加一些调味剂等食品添加剂。

以一知名的品牌为例,配料表上写着:复原乳80%(水、全脂乳粉、炼乳、白砂糖、乳化剂、食用香精,DHA),钙含量每 100克是60毫克,而正常的纯牛奶钙含量应该是100克含有104毫克左右,可见相差了很多。

早餐奶 不**指数★★★

早餐奶流行了很多年。

早餐奶(原麦调味牛奶)的配料表是:鲜牛奶、白砂糖、麦芽粉、维生素B、食品添加剂(乳化剂、增稠剂)食用盐、食用香料、特别添加膳食纤维(聚葡萄糖)。

简单看起来配料表的**项是鲜牛奶,似乎不错,可是其中并没有“麦”(指谷物,麦芽粉并非完整谷物),只有麦味(估计是食用香精的作用)而已!早餐奶添加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简单糖类(白砂糖+麦芽粉),添加了乳化剂和增稠剂是为了让已经被稀释的奶喝起来更香浓,不会觉得很稀,同时色泽更好,让人觉得奶很稠厚,奶质很好。

就算是添加了谷物和果蔬粉的早餐,也无法真正地取代正常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及营养,用质量较好的早餐奶和普通的纯牛奶做比较,蛋白质含量下降了一些,每100克早餐奶含2.3克蛋白质,而普通牛奶是2.9克,另外所有的早餐奶中无不含有香精和其他的添加剂。所以不要听信广告说的早餐奶可以替代全部营养,尤其是主食中所含有的营养,若想方便又营养,家长朋友**可以用纯牛奶加上速溶的纯燕麦片,或者是选择其他的主食都会营养更全面,同时更安全一些,对宝宝的成长更有益。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