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咳嗽 莫及时吃止咳药!

2016-08-31来源 : 互联网

正常的生理防御反射

许多家长认为“咳嗽一定要吃止咳药”,其实是一种误解。咳嗽是呼吸系统疾病*常见的症状,属于正常的生理防御反射,也是人体自行清除呼吸道黏液的**办法。咳嗽排痰,可以把呼吸道内过多的分泌物及吸进的异物、致病菌排出体外,对呼吸系统起到保护作用。

儿童由于免疫力弱,受凉后可能诱发呼吸系统疾病,如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支气管炎。此时,孩子喉咙里有许多痰液,但由于呼吸系统尚未发育完善,不会像成人一样吐痰,大多直接咽下去通过肠道或者呕吐排出。如果父母一见幼儿咳嗽便喂止咳药,咳嗽虽然能暂时停止,但痰液并不能顺利排出,一旦大量痰液和痰液中的病菌堆积在呼吸道内,会导致痰液堵塞气道,继发细菌感染,有时则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甚至引起肺不张、心力衰竭而危及生命。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