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小吃 隐藏的危害!

2016-08-31来源 : 互联网

点击此处进入下一页

2、包子

一些市民喜欢在路边的小摊上买包子当早餐吃,可谁会想到这种肉包子的馅料有可能是未剔淋巴的“血脖肉”呢?近日,有读者向本报报料,西安不少生肉市场上,“血脖肉”正在**。“‘血脖肉’和一些下脚料的肉都是6块*一斤,跟优等肉相比几乎便宜了一半的价*,一头猪*多能剔两斤‘血脖肉’,很*手。大部分都被工地和包子店、饺子馆的‘老熟人’买走了。我们都明白吃了‘血脖肉’会得传染病,所以**不会让自己家人和亲戚朋友吃的。”店**对记者说。据他讲,一些包子店、饺子馆为了控制成本,通常都不剔除淋巴,就将“血脖肉”打成肉末,掺点瘦肉和菜搅拌一起,配上调料就成了馅料。

“血脖肉”位于动物颈脖处,含有淋巴结、脂肪瘤和各种腺体,同时积存了很多病菌和病毒。而就是这种肉,被一些无良商家买回做馅料,人吃多了会出现中毒症状。

3、油条

大家知道,油条属于高温油炸食品,油温达190℃,并且油是反复使用的,会造成油脂老化色泽变深,粘度变大,异味增加,油脂中所含的各种营养物质如必须脂肪酸、各种维生素等成分,基本或全部被氧化破坏,不饱和脂肪酸发生聚合,形成二聚体、多聚体等大分子化合物,这些物质不易被机体消化吸收(在常温下豆油的吸收率为97.5%,花生油为98.3%)。大量动物实验表明,这些聚合物能影响动物的正常发育,降低生育机能,使肝功能异常、肝脏肿大。再说,油条面团中加入的碱和矾又对面粉的营养成分有一定的破坏作用,所以为防止油的老化,在炸制油条时,要经常更换新油,*大限度的降低或减少有害物质的产生。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