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不绝口的菠萝酸甜排骨

2016-08-31来源 : 互联网

赞不绝口的菠萝酸甜排骨

菠萝是岭南四大名果之一,常见的品种有神湾种、巴厘种和沙捞越种等,其中以厚肉多汁、甘甜清香的沙捞越种的“糖心菠萝”*受欢迎。菠萝含分解蛋白质的“菠萝酶”,可助消化,但它亦会对口腔黏膜和嘴唇产生刺激性,令人产生不良的反应,所以人们习惯在食用前以盐水浸泡,这不但可减少口腔的不适,而且还能令菠萝的口感更加香甜。

今天食单以菠萝搭配排骨,其酸甜的滋味有醒胃之效,可作为一款夏季的时令菜。

菠萝酸甜排骨的做法

1.准备好材料。

2.排骨洗干净用料酒 酱油腌制1个小时。

3.菠萝切块用盐水泡着 。

4.青红椒和洋葱切好备用 。

5.腌制好的排骨 一个个均匀粘上生粉。

6.现在准备炸排骨,锅内倒入适量的油,要能没过排骨的量,用筷子试下油温,筷子周围起泡泡就可以下锅了。

7.排骨放入锅内中小*炸至金黄色 。

8.捞起放在吸油纸上备用 。

9.锅内留点油,把萝下锅炒至半熟,炒出香味 。

10.倒入切好的青红椒和洋葱翻炒 。

11.用一碗半水融化白糖,倒入番茄酱和醋调出自己想要的酸甜度。调好的酱汁倒入锅内翻炒,炒至汤汁变成漂亮的橙色。

12.这时候可以调一点点淀粉水倒入锅内,汤汁变浓稠时倒入排骨。

13.快速翻使排骨均匀粘上酱汁,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

烹饪技巧

1..不怕胖的可以用此方法制作咕噜肉,把排骨换成五花肉即可,口感上更好。

2..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是引起过敏反应的物质,盐水或开水可破坏菠萝蛋白酶,清除这种过敏物质。

标签: 菠萝酸甜排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