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鱼用什么鱼 不同食材不同口味

2016-08-3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喜欢吃清蒸鱼,清蒸鱼用什么鱼*好?清蒸鱼*重要的是选鲜活的,刺少的鱼好。地域口味不同选择的鱼也不同。那么清蒸鱼怎么做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清蒸鱼的做法吧。

常见的鱼类是桂鱼好,桂鱼有“淡水老鼠斑”之称。

条件允许可以买贵一点的斑鱼类,还有很多现在流行的品种也很好吃。例如鸭嘴鱼、梭鲈等等,四大家鱼就不用多说了。

一般新鲜的海水鱼,清蒸味道都很好。淡水鱼里鲈鱼、刀鱼、鲥鱼适合清蒸,其他的四大家鱼,养殖的一般土味道比较重,清蒸比较不适合。

介绍几种不同菜系,不同口味的清蒸鱼,想吃什么鱼就蒸什么鱼。

清蒸鱼

【所属菜系】浙江菜。

【特点】口味咸鲜,色泽洁白,肉质极嫩。

【原料】

鲤鱼750克,盐、味精各5克,葱20克,姜30克,大油50克,醋15克,鸡汤50克,香油5克,料酒5克。

【制作过程】

将鲤鱼两侧切花刀。葱切厚片,姜切厚片,放入鱼身内外侧,加入盐、料酒腌5分钟,取出滤干水分,淋入香油。将10克姜末和醋、香油、味精调成姜醋汁,随鱼一同上桌,蘸汁食用。

清蒸加吉鱼的做法

【所属菜系】鲁菜

【特点】原汁原叶,鲜嫩爽口,久食不腻,吃时外带姜末、醋碟用以蘸食,口味尤佳。

【原料】

加吉鱼750克。猪肥肉膘20克、冬菇20克、*腿15克、冬笋20克、油菜心25克。绍酒15克、花椒10克、清汤150克、葱段25克、姜片10克、鸡油3克。

【制作过程】

将加吉鱼刮去鳞,掏净鱼鳃、内脏,洗净。在鱼身打1.7厘米见方的柳叶花刀,放入开水中一烫即捞出,撒匀精盐,整齐地摆入盘中。猪肥肉膘打上花刀,切成33厘米长、1厘米宽的条,葱切小段,姜切片。冬菇、冬笋、*腿、油菜心都切成宽1厘米、长3.3厘米的片。将鱼放入鱼盘内,加入绍酒,花椒、清汤、再把猪肥肉膘、葱段、姜片、冬菇、*腿均匀地摆在鱼身上,入笼蒸20分钟熟后取出,将汤滗入炒锅内,去掉葱、姜、花椒,将油菜心入锅一烫,整齐地摆在鱼身上。将炒锅内放汤旺*烧开,打去浮沫,浇在鱼身上,淋上鸡油即可。

清蒸石斑鱼

【所属菜系】浙江菜。

【特点】鱼形完整,鱼肉鲜嫩,肥美细滑,精香馥郁。

【原料】

石斑鱼一条(重约1000克)。猪板油50克。精盐5克、味精0.5克、绍酒15克、葱段5克。酱油25克、姜片10克。

【制作过程】

将石斑鱼宰杀,洗净。在鱼身两侧剞上5刀,将猪板油切成10片。在鱼的每个刀口处塞进猪板油,姜片各1片及葱段。再取杯子一只。放入精盐、酱油和绍酒,连同鱼一起上蒸笼,用旺*蒸至鱼刀纹露骨即可。拣去葱、姜、猪板油片,撒上味精,带上蒸过的酱油味料即可食用。

清蒸鳊鱼

【所属菜系】浙江菜。

【特点】鱼形完整,鱼肉软嫩,鲜香味美,汤清味醇。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