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烤鱼的做法 简单快捷的烤鱼方法

2016-08-31来源 : 互联网

烤鱼很多人喜爱吃,这样吃鱼肉外焦里嫩,口感**,可现在现代化的城市也不能随地生*烤鱼是吧,那么我们在家想吃烤鱼了怎么办呢?下面教给大家一个简单快捷的烤鱼方法,大家一起来看看微波炉烤鱼的方法吧。

孜然辣烤鱼

材料

鲫鱼300g、现打孜然粉适量、自制辣椒红油2g、盐2g、广东米酒20ml、生姜4片。

做法

1.钓的鲫鱼清水养24小时,吐净泥沙味。

2.鲫鱼去鳞抠腮,从背部杀开,去内脏刮尽黑膜,鱼身剜浅花刀,用刀将鲫鱼的脊骨轻轻斩断。

3.盐和孜然粉分三份,一份用于腌制,将鱼置于碗中,鱼身抹盐,撒孜然粉,撒广东米酒,加姜片,入冰箱腌制24小时。

4.将碗内腌汁倒去,鱼身内侧刷辣椒红油,撒剩余1/3盐和孜然粉。

5.烤盘垫锡纸,将鱼移入烤盘,鱼身下垫姜片,鱼身外侧刷辣椒红油,撒剩余1/3盐和孜然粉。

6.烤箱预热180度,将鱼入烤箱烤25分钟即可。

小诀窍

1.抠腮时把鱼牙去掉,除内脏时把腹内黑膜去掉,这两样东西*腥。

2.烤鱼应该用背杀法,这样烤鱼形态比较好看且更易熟,肉质更鲜嫩。

3.将鲫鱼的脊骨斩断,烤鱼时鱼身不会变形弯曲。

4.用米酒腌鱼,烤制后鱼也带有米酒的清香甜美。

香辣烤鱼

材料

鲫鱼,泡辣椒,韭菜,盐,味精,干辣椒面,孜然,食用油,葱。

做法

1、泡辣椒和韭菜切碎,塞入鲫鱼的肚子里,在鲫鱼两面抹上盐,味精,干辣椒面,孜然,食用油。

2、放入微波炉,把*调到大和中之间,烤2分钟.取出后再撒一层孜然,放进微波路烤1分钟,然后撒上葱花就可以吃了!

**飘香麻辣豆豉烤鱼

材料

草鱼1条(约2斤),豆豉,菜花,莴笋,红椒,大饼,葱姜蒜,蚝油,蒜蓉辣椒酱,玉米油,蒸鱼豉油。

做法

1.草鱼去头去尾,清洗干净,打上花刀。

2.在切好的鱼肉中个塞半片姜,和数粒豆豉,鱼大盆小的话可以从中切断。

3.酷克100麻辣烤肉料倒入容器。

4.按照1:2的比例加入清水,搅拌均匀。

5.放入鱼,尽量码匀,方便入味。盖上保鲜膜放冰箱冷藏腌制一晚,中途可以取出翻个面。

6.腌制好后,从冰箱取出。烤盘铺上锡纸,刷上一层薄的玉米油。

7.把鱼码放均匀。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