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火汤 教您轻松做出美味的降火汤

2016-08-31来源 : 互联网

中医认为,肝主**,**过了会化*,而**不出,郁在体内也会化*。再加上冬天天风沙大,气候干燥,人体内的水分容易通过出汗、呼吸而大量丢失,伤及肝阴也容易导致生理机能失调而上*。那么喝什么汤能够去*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清热去*汤

1.文蛤豆腐汤

材料:文蛤200克,豆腐1块,姜1/2块,香葱、盐、胡椒粉适量。

做法

1.文蛤洗净(用水先养着),嫩豆腐一块(用盐水先泡,泡3-5分钟后切丁,姜片、葱花、葱段洗净切后待用;

2.起锅点*,放入清水和姜片,待水烧半开后,丢入文蛤放入锅中;

3.开后放豆腐,煮1分钟,放入料酒、胡椒粉、盐调味,出锅撒上香葱末即可。

2.南瓜海带汤

材料:南瓜、海带、瘦肉。

做法

1.南瓜老的须去皮、去瓤及籽仁,嫩的不用去皮及其他,只须洗净切件。

2.海带先浸软切段,瘦肉原件洗净,一齐煲三小时,汤清甜,瓜肉香滑。

3.菠菜银耳汤

材料:菠菜150克,银耳20克,香葱15克,盐、味精、香油各少许。

做法

1.将菠菜洗净切段,用开水氽一下。

2.银耳用温水泡软,洗去泥沙,摘成小朵。

3.香葱去根须洗净,切成细末。

4.锅内放入银耳,倒入适量清水

4.黄豆炖排骨

材料:黄豆50公克,排骨300公克,老姜30公克,水600㏄,盐1小匙。

做法

1.黄豆泡水放隔夜,取出沥干备用。

2.将排骨剁小块,放入滚水汆烫后捞出备用。

3.老姜去皮切片备用。

4.将作法1~3的所有食材、水和调味料,放入电子锅内锅,按下「煮饭」键,煮至开关跳起,掀开锅盖捞出姜片即可。

5.百合蜜枣汤

材料:猪肺一个、光杏仁、百合、蜜枣六枚。

做法

1.猪肺买回来后,用水喉套入猪肺气门,放入清水充满整个肺脏,冲水将内脏血液杂物至乾净。

2.将整个猪肺放入瓦煲,加上各药物,煲三至四小时,将猪肺切块,加调味,上碟作菜,汤另饮。

6.绿豆莲子鸽子汤

材料:鸽子1只、绿豆60克、莲子50克、枸杞20粒、姜2片、盐1茶匙。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