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早餐食谱搭配 早餐吃得好才会有精神

2016-08-31来源 : 互联网

有的朋友可能会认为早餐只要吃了就可以了,这样不注重早餐的质量也是不行的,特别是孩子们。早餐的营养搭配是很重要的,吃得好,**的开头就会好,学生们就能有精神迎接**紧张的课程。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中学生早餐食谱搭配。

香蕉煎饼

原料

面粉120克、鸡蛋半个、白糖15克、盐1/4小匙、清水60毫升、香蕉1~2根、沙拉酱适量。

做法

1. 先调制一份面糊,将面粉、鸡蛋、白糖、盐、清水,按照用量混合。面糊不宜调得过稀。

2. 把香蕉给切成片,然后用干淀粉洒在香蕉片的表面上,然后再裹上之前准备好面糊,然后下锅开始炸,炸成金黄色就可以捞上来了,然后蘸上沙拉酱就可以吃了哦,非常简单。

时蔬五彩羹

原料

鸡胸肉半块、南瓜1小块、北豆腐1/3盒、番茄小半个、豌豆粒少许、蛋清1个、香菜碎少许。

调料

高汤适量(没有高汤,清水也行)、盐少许、料酒少许、白胡椒粉少许、香油少许、湿淀粉少许。

做法

1. 鸡胸肉洗净切成小丁,加料酒、白胡椒粉、一点点盐,腌制15分钟。

2. 南瓜去皮除籽,洗净,切小丁;豌豆粒洗净;豆腐洗净,切小丁;番茄洗净切小丁。

3. 汤锅放到*上,加1:1的高汤和清水,大*烧开,放入鸡肉丁,煮沸后倒入豌豆粒、豆腐块、番茄丁、南瓜丁,用中*炖熟炖烂。

淋入蛋清,搅打成蛋花,再加盐、白胡椒粉、香油调味,*后用湿淀粉勾芡,撒上香菜碎就做好了。

土豆饼

材料

土豆1个,面粉3勺,鸡蛋1个,洋葱粒少许,蒜蓉辣椒酱1勺,胡椒分少许,番茄酱4勺。

做法

1、土豆饼:把土豆刨成细丝,放进水中洗去多余淀粉,用一干净的大腕放进面粉和鸡蛋做成面糊(可稍加水)放进土豆丝拌好。

2、热锅,放油,把土豆饼浆放入锅中煎至一面金黄,再翻转煎另一面。待土豆饼熟透(大概每边煎4分钟左右)即可装盘。

3、茄汁:将蒜蓉辣椒酱、胡椒粉、番茄酱和开水少许用小碗混合,把洋葱粒放进锅里爆香,再倒入混合好的酱料,煮至适当稠度即可。

美味卷饼

材料

春饼,酱肉,黄瓜,葱白,甜面酱,辣椒酱。

做法

1、将黄瓜洗净,切条。

2、葱洗净切粗丝。

3、酱肉切厚片备用。

4、将春饼放入蒸锅蒸5分钟,取出铺平,抹上一层甜面酱和辣椒酱。

5、然后摆上酱肉、黄瓜条和葱丝,包裹严实卷成卷状,斜刀一切为二就可以了。

自制美味肉饼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