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是海参“克星” 勿食!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水果

海参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成分,而葡萄、柿子、山楂、石榴、青果等水果含有较多的鞣酸,同时食用,不仅会导致蛋白质凝固,难以消化吸收,还会出现腹疼、**、呕吐等症状。海参还不宜与甘草同服。

●醋

醋性酸温,海参味甘、咸,性温。药性并无反克。海参就其成分与结构而言,属于胶原蛋白,并由胶原纤维形成复杂的空间结构,当外界环境产生变化时(如遇酸或碱)就会影响蛋白质的两性分子,从而破坏其空间结构,蛋白质的性质随之改变。

如果烹制海参时加醋,会使菜汤中的pH值下降,在接近胶原蛋白的等电点(pH值为4.6)时,蛋白质的空间构型即发生变化,蛋白质分子便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凝集、紧缩。这时的海参,吃起来口感、味道均差,所以烹制海参不宜加醋。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