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过度吃辣 导致无眠之夜!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研究表明:辛辣晚餐影响睡眠

“吃辣影响睡眠”并非危言耸听。日前,澳大利亚一个研究小组对一群年轻健康男性进行监测,结果发现小伙子们在大吃了一顿主要用墨西哥辣椒酱和芥末酱调味的辛辣晚餐后,睡眠模式发生了显着改变。脑电波监测显示,他们的快波睡眠和慢波睡眠的持续时间都有缩短,这意味着更少的熟睡时间,以及较长时间的辗转反侧。

此外,研究者还发现,人在摄入较辣的食物后,在睡眠的**周期,体温会上升,而这也会导致睡眠质量降低。研究者表示,多种原因可以解释辛辣晚餐对睡眠的影响,*明显的一种是辣味食物对肠胃的刺激作用。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