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烹饪法 要家人命!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食物暴露在日光下易发生营养素的损失。尽量避免将牛奶和谷物放在透明容器里,可以保留营养。

错误三:快炒大蒜

把大蒜拍碎、切片,放上至少10分钟后再烹饪。拍碎大蒜会引发一种酶的化学反应,释放出一种能抗癌的化合物;放上10分钟再烹饪,就是要让这种化合物有充足的时间全部形成。

错误四:给水果剥皮

研究发现,多数水果表皮中进行的抗氧化活动比水果果肉中进行的要高出2—27倍。如果有些果蔬必须剥皮才能入口,去掉尽可能薄的一层皮就可以。

错误五:长时间炖菜

一般人认为,煮食是一种简单的烹饪方法,不用加油,又不损失营养。但实际上,这种烹饪方法*多可导致90%的营养成分流失。正确的方法是加入少量的水减少炖煮时间。

错误六:吃饭喝茶

很多人感到浑身乏力整天没精打采时,才想到给身体补铁。补铁应注意不同食物间的科学搭配,吃豆类和绿叶食物时,同时吃一些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如辣椒、土豆、草莓等,会增加铁的吸收率。相反,吃饭时喝茶或咖啡,*多可抑制人体对60%的铁的吸收。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