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胃火锅的5种吃法 8大注意!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编者按:寒冷的冬天很多人为了吃上热腾而又鲜美的食物,就爱上了自助*锅,但他们不知道就是这样胃也受到了很大的伤害。

天冷之后,*锅店越来越*爆了,特别是有名的重庆*锅,热腾又鲜美的食物,*能带来温暖的幸福感。

新鲜的食材,新鲜出锅的食物,涮锅可以说是加工环节*少的一种烹调方法。只要原料质量有**,*锅确实是个相当健康的吃法。不过,这么好的健康美食,居然也有麻烦。*近媒体报道,有些人居然因为吃*锅把胃吃坏!

怎样吃*锅会伤胃?仔细想想,大概要包括以下5种吃法。

吃法一:吃完热腾腾的*锅,来根雪糕,体验冰*两重天的刺激。

解释:吃完*锅,胃里已经塞满了食物,负担沉重。这时候需要集中精力,加强胃部血液循环,使它能更好地混合、磨碎食物;还需要分泌大量消化液,以利后面的小肠消化。如果突然来一根雪糕,胃部血管收缩,蠕动减弱,消化液减少分泌;同时温度下降,消化酶活性下降。这不是和自己的胃过意不去吗?消化功能强的人还可以忍受,那些消化功能差的人根本扛不住这种刺激,结果就是消化不良、胃胀、胃痛、腹胀、腹泻等各种不良后果,甚至三两天都缓不过来。

除了雪糕之外,餐后的冰果盘也一样不值得提倡。

吃法二:一边吃肥牛肥羊,一边大喝冰镇啤酒,求爽快。

解释:这种吃法和上面一样,都会降低胃肠的消化能力。在吃肥牛肥羊的时候,这种问题更为突出。这是因为,牛羊的脂肪都属于高度饱和的脂肪。它们在室温下是很硬的硬块,在体温下也不能变成液态——只要看看羊油、牛油、黄油平常是什么硬度就知道了。热吃牛羊肉的时候还好,如果特意加冰镇啤酒到胃里,这些脂肪就可能凝固成块。对于这些成硬块的脂肪,人体脂肪酶和胆汁会感觉相当为难,没法把它**混合成均匀的乳糜状态,消化率自然大大下降。如果本身消化功能就不够强健,这种吃法也容易导致上述各种消化不良的结果。

一些没有充分消化的食物成分一旦从伤损的消化道进入血液,还可能造成食物不耐受反应,引发多方面不适。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