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鸡蛋短命 是真的吗!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编者按:鸡蛋我们日常饮食中经常会吃,但是却有常吃鸡蛋会短命这一说法,你知道这一说法吗?那么吃鸡蛋到底会不会短命呢?马上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吃鸡蛋会短命吗?

去年,《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刊登的一篇报告甚至指出,经常吃鸡蛋的男性的死亡率会升高22%,如果是糖尿病患者,这个概率还要翻倍。不过,别被死亡率吓坏了。实际上,鸡蛋中的胆固醇(每个约含200mg)并不会像黄油和肉类中的脂肪一样,使血液中的胆固醇浓度大幅升高,而且鸡蛋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脂肪酸等营养物质。

另外,吃鸡蛋会使死亡率升高的说法并未得到更多研究的证实,虽然很多医生不建议常吃鸡蛋,但越来越多的医生已把鸡蛋视作健康食品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吃鸡蛋需控制量

众所周知,鸡蛋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品,富含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和矿物质,是人体的营养来源。蛋黄中含有较高的胆固醇,每100g达 1510mg,是其他肉类食品的数倍甚至数十倍。因此,有些人认为食用鸡蛋可使血脂升高,是导致冠心病的祸根,因而对蛋的食用价值产生了疑惑甚至恐惧。

营养学界日益认识到,健康来自于整体的膳食结构,提倡健康的饮食模式,而不是“禁忌”某种食品。中**养学会**成人每日蛋类摄入量为25-50g。健康人一日一个全蛋,对健康是有益的。

建议高胆固醇血症患者一周吃3-5只鸡蛋,并注意定期监测血清胆固醇水平。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