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春运饮食注意 尽量少吃油腻的食物!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脑血管疾病多喝水避风险

天冷时人体血管容易收缩,影响血液流通。在长途*车上,由于饮食不规律、饮水量减少等原因,还会导致血液黏稠度增高,所以春运期间,脑血管疾病发病几率大大增加。曾忠铭建议,即便在*车上也要尽量规律饮食、多喝水,避免血液浓度过高。有时,脑中风患者可能出现呕吐的症状,一定要吐干净,以免呕吐物导致肺动脉栓塞。

大家都知道,长时间乘车时,下肢也是*容易“受伤”的部位之一,在久坐或是久站之后,*常见的问题就是足部、腿部浮肿,此外,严重的还可能出现血栓。下肢出现血栓极危险,不但可能导致血液回流受阻,出现晕厥等,一旦脱落,在血管内运行到心脏或肺部,甚至会导致死亡。

**建议,旅客久站久坐时,要经常换换姿势,即使没有更多的活动空间,也要在自己的位置上做一些腿部、足部的“小动作”,如有规律地转转脚腕、踮踮脚尖等。每隔1小时做一次“小动作”,就可很好地预防下肢血栓的形成,浮肿也可得到一定缓解。

人的生存是需要一定空间的,*车上空间狭小,会给人的精神带来不愉快。如果坐的是硬座,旅途中又怕麻烦,往座位上一窝就不起来,等于自己把原本就狭小的空间又缩小了。

**建议,在*车上忍着不刷牙、不洗脸不合适,应利用这些机会,在不挤占别人空间的情况下,扩大自己的活动范围,一会儿去水房、一会儿去洗手间等,空间在无形中就扩大了。

如何预防“春运病”

每年春节期间,在乘坐各种交通工具中的旅客均有突发疾病发生,通过常备药物、心理调节等方式可有效预防“春运病”。晕车晕船、精神过度紧张、久坐伤身、心脑血管病等被称为“春运病”,由于温差变化、旅途劳累、人多拥挤、空气不畅等原因,导致春运中旅客遭受疾病侵袭的概率比平时大大增加。

**提醒市民,要预防“春运病”,*先要提前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以**身心健康,在出发前的晚上必须**充足的睡眠。饮食方面,不要吃得太饱,不要吃油腻食物,提早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

其次,应针对个人的身体情况准备一些常用药物,避开候车、乘车高峰以缓解旅途心情。乘长途车要尽量避免看窗外快速移动的景物,*好每隔一两个小时就起来活动活动筋骨,做几下深呼吸。一旦出现全身疲乏无力、**呕吐、出冷汗等症状,应闭目仰卧,用冷毛巾敷前额。

此外,6个月以下的婴儿因抵抗力差不宜长时间坐*车,旅途中的拥挤疲劳是心脏病、精神病的诱发因素,而且在列车上发病难以得到及时救*,患有这类疾病的人春运前后尽量不要出门。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