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5大注意事项要小心!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酸奶我想大家都应该喝过,但是你知道什么时候喝酸奶*好吗?喝酸奶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赶紧跟着小编去看看吧!

什么时候喝酸奶*好:

饭后喝酸奶有利于吸收营养

****认为,饭后两小时内饮用酸奶为*佳时机。人的胃液酸碱度的PH值通常在1-3之间,空腹时的PH值在2以下,而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生长的酸碱度PH值在5.4以上,如果在空腹时喝酸奶,乳酸菌很容易被胃酸杀死,其营养价值和**作用就会大大减弱。如果在饭后喝酸奶,这时胃液被稀释,PH值会上升到3-5,这种环境很适合乳酸菌的生长。

另外,如果在空腹状态下饮用酸奶,很容易刺激胃肠道排空,酸奶中的营养来不及**消化吸收就被排出;饭后喝则可减少刺激,让酸奶在胃中被慢慢吸收。

晚上喝酸奶补钙效果*好

酸奶是食物中钙的良好来源,从补钙的角度看,晚上喝酸奶好处更多。因为晚间12点至凌晨是人体血钙含量*低的时候,有利于食物中钙的吸收。同时,这一时间段中人体内影响钙吸收的因素也较少。虽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钙,但与它比起来,酸奶中所含的乳酸与钙结合,更能起到促进钙吸收的作用。

不过,晚上喝酸奶时一定要记住,酸奶中的某些菌种及酸性物质对牙齿有一定的损害,喝完后应及时刷牙。

**喝酸奶的好处:

好处一:预防骨质疏松。

美国纽约海伦-海丝医院的骨科主任杰瑞·尼维斯博士指出,充足的营养成分在预防和*疗骨质疏松上起到了关键作用,而钙、维生素D等微量元素*为关键。虽然对于钙的很多研究结果还莫衷一是,但普遍认为钙元素对任何年龄人士的骨质都有很好的作用。而奶制品所提供的维生素D非常高,并且把钙元素和维生素D结合在一起,对骨骼的好处更明显了。我们从食品标签中可以获知,很多奶制品,包括酸奶在制作时都添加了维生素D,大家在选购时不妨多“垂青”这一类。

提示:防*骨质疏松五宜五不宜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