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粮有哪些 过量食用粗粮小心小命!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粗粮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你知道粗粮有哪些吗?你知道过量吃粗粮有哪些危害吗?赶紧跟着小编去看看本文吧!

哪些是粗粮:

1、小麦:

含有钙、磷、铁及帮助消化的淀粉酶、麦芽糖酶等,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是保护人体血液、心脏、神经等正常功能的必需营养品。另外常吃小麦还可增强记忆、养心安神。

2、小米:

性甘微寒,有健脾、除湿、安神等功效。

3、玉米:

世界公认的“**作物“。纤维素比精米、精面粉高4---10倍。纤维素可加速肠部蠕动,排除大肠癌的因子,降低胆固醇吸收,预防冠心病。玉米还能吸收人体的一部分葡萄糖,对糖尿病有缓解作用。

4、大豆:

性味甘平,有健脾宽中、润燥消水的效用,可辅助*疗疳积泻痢、腹胀瘦弱、妊娠中毒、疮痛肿毒、外伤出血等症。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