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猪肉等于自杀 食肉不当会致癌!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我们日常食用的肉类有哪些?牛肉、猪肉、鸡肉等,那你知道肉类食用不当也会导致癌症吗?这点可能知道的人很少,肉类我们要如何吃才健康?今天我们来看看猪肉的做法都有哪些?来学习下日常*常食用的红烧肉的做法。

吃猪肉等于**

1、烹煮过度的肉容易致癌

相信喜欢吃肉的人,都会喜欢上东坡肉、红烧肉等一些烹煮的很烂的肉,那口感肥而不腻,深受诸多吃货的喜爱。而且在烹调方法上,人们都感到炖煮得越烂越好。但是,*新研究表明:在200℃~300℃的温度下,肉类食物中的氨基酸、肌酸肝、糖和无害化合物会发生化学反应,形成芳族胺基,这些由食物衍生的芳族胺基含有12种化合物,其中9种有致癌作用。

另外,食品**表示,*锅中过长时间烧煮肉类也可能会产生一类致癌物质。吃*锅时,锅食品中的肉类、鱼类、内脏等肉类能在长时间高温烧煮过程中释放胺类物质,胺类中的二级胺类与亚硝酸盐结合,会形成一类致癌物质———亚硝胺。

2、烤焦的肉也容易致癌

烧烤是时下很多人都喜欢的饮食方式,在炭*的烘烤下,把肉的原汁原味逼出来,那是何等的美味。但烧烤的*候一般人都不能很好的把握,烤焦是在所难免的事情。

但据美国一项*新研究证实,高温猛*烹制出的焦烤肉含有致癌物质,使经常食用的人患胰腺癌几率增加60%。而中国的医学研究也证实,任何动物类脂肪烧焦后都会产生有害物质,不能食用。

**指出,动物脂肪烧焦后,会产生一种强致癌作用物质,它与人体的脱氧核糖核酸结合,可引起细胞突发变异,导致癌症的发生。正处在长身体阶段的少儿,吃了烤焦的鱼、鸭、鸡等含有动物脂肪的肉类,会严重损害体内生长机制,引起细胞变异;患有多种慢性疾病的中老年人,若吃了烧焦的烤肉类,更容易诱发癌症。

3、腌制的咸肉油炸容易致癌

腌制过的肉类方便存储,是很多地方保存食物的一种方式,而且有种很好的口感。这也是《舌尖上的中国》**的美食。但是这些美味如果吃不对,就会威胁人体的健康和安全。这种腌制过的咸肉是不能直接油炸烹调。因为咸肉中含有较多的亚硝基化合物,在高温作用下,亚硝基化合物和**基亚硫胺等致癌物含量会大量增加。食用后会增加致癌风险。

因此,在食用此类食物时,一定要做好“前处理”才会更加安全。好的办法是:先把咸鱼咸肉泡泡,随后用水煮一下或蒸一下,等开锅后去掉汤汁,*后再直接食用或炒菜。这样,食物表面的致癌物、油渍、灰尘以及多余的盐分都会大大减少,让人们吃得更安全更健康。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