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路边摊食物 有毒!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在假期你肯定会出去逛逛,饿了就会在路边摊上吃上一顿,那你是否知道路边有些食物*好不要食用有些甚至不能吃,因为这些食物对健康来讲是百害而无一利,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路边摊上的饮食禁忌都有哪些?我们日常的健康饮食小常识都有什么?

饮食禁忌 5路边摊食物有毒别吃

饮食禁忌1、臭豆腐

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有些人对它敬而远之,有些人则将吃它当成了一种嗜好。其实,臭豆腐属于发酵豆制品,制作过程中不仅会产生一定的**物质,还容易受到细菌污染,从健康角度考虑,还是不吃为好。

臭豆腐虽小,但制作流程却比较复杂,必须经过油炸、加卤和发酵等几道程序。在整个制作过程中,要求一直在自然条件下进行,而且对温度和湿度的要求非常高,一旦控制不好,很容易受到有害细菌的污染,轻者会引发人体胃肠道疾病,重者还会导致肉毒杆菌大量繁殖,产生一种有毒物质-肉毒毒素。这是一种嗜神经毒素,毒力**,近年来曾报道过的臭豆腐中毒事件,就是由这种毒素引起的。

饮食禁忌2、包子

一些市民喜欢在路边的小摊上买包子当早餐吃,可谁会想到这种肉包子的馅料有可能是未剔淋巴的“血脖肉”呢?近日,有读者向本报报料,西安不少生肉市场上,“血脖肉”正在**。“‘血脖肉’和一些下脚料的肉都是6块*一斤,跟优等肉相比几乎便宜了一半的价*,一头猪*多能剔两斤‘血脖肉’,很*手。大部分都被工地和包子店、饺子馆的‘老熟人’买走了。我们都明白吃了‘血脖肉’会得传染病,所以**不会让自己家人和亲戚朋友吃的。”店**对记者说。据他讲,一些包子店、饺子馆为了控制成本,通常都不剔除淋巴,就将“血脖肉”打成肉末,掺点瘦肉和菜搅拌一起,配上调料就成了馅料。“血脖肉”位于动物颈脖处,含有淋巴结、脂肪瘤和各种腺体,同时积存了很多病菌和病毒。

饮食禁忌3、油条

大家知道,油条属于高温油炸食品,油温达190℃,并且油是反复使用的,会造成油脂老化色泽变深,粘度变大,异味增加,油脂中所含的各种营养物质如必须脂肪酸、各种维生素等成分,基本或全部被氧化破坏,不饱和脂肪酸发生聚合,形成二聚体、多聚体等大分子化合物,这些物质不易被机体消化吸收(在常温下豆油的吸收率为97.5%,花生油为98.3%)。大量动物实验表明,这些聚合物能影响动物的正常发育,降低生育机能,使肝功能异常、肝脏肿大。再说,油条面团中加入的碱和矾又对面粉的营养成分有一定的破坏作用,所以为防止油的老化,在炸制油条时,要经常更换新油,*大限度的降低或减少有害物质的产生。

饮食禁忌4、羊肉

曾在路边摊打过工的小赵讲述了烤肉的惊人**。为降低成本,烧烤店的**都会在肉上下功夫。“先把肉切好穿到签子上,随手放到一边。夏天天气热,如果生意不好,肉很快就变得不新鲜,这时把肉洗一下,再放上嫩肉粉,就立即会变得新鲜起来。”小赵说,如果肉变质了,只要加上嫩肉粉和牛肉精,烤出来的口感和新鲜肉几乎一样。

羊肉造假,也已成为这个行业的潜规则,“很多羊肉串其实就是鸭肉串。”小赵在烧烤摊上班期间,一直纳闷店主为什么把“羊肉”泡在羊油里,后来才只知道了真相。“鸭肉和羊肉从口感上很容易辨别,但把它泡到羊油或羊尿里。烤时再加上羊肉精,根本没人能发现。”烤肉用的竹签也被不少商家重复使用,成为病菌传播的媒介。另外,羊肉串在路边加工会受到汽车尾气和扬尘的污染,卫生环境毫无**。

饮食禁忌5、烤翅

鸡翅在用明*烤制时会产生大量的致癌物——多环芳香烃,在体内蓄积能诱发胃癌、肠癌等癌症。而另一致癌物——杂环胺,在动物实验中可引起乳腺癌、结肠癌等。烧烤的肉类越肥,脂肪越多,产生的致癌物就越多,烤焦的肉皮所含致癌物更是高于肉质,这一危害在烤鸡翅上体现得*为明显。还有,鸡在生长过程中要打六七种疫苗,大多数都在翅膀部位注射,翅尖*容易沉积激素,吃多了不利健康。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