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不能吃的水果 空腹吃香蕉易心肌梗死!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在吃东西时都是在饿的时候吃,但你要知道一旦你饿了就意味着你现在是空腹,有些食物空腹是不能食用的你知道吗?空腹吃香蕉、空腹吃西红柿都是不宜的,会对肠胃造成损害,在日常空腹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

空腹不能吃的水果

香蕉

空腹吃香蕉不利于健康,因为空腹时,胃肠内几乎没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时若是吃香蕉,将会加快肠胃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心脏负荷,易导致心肌梗死。

**提醒,不要空腹时吃香蕉,一般应选择在饭后或不是饥饿状态时吃香蕉。香蕉既是香糯可口的水果,又可充当粮食。香蕉含糖量高达20%。

其中果糖和葡萄糖之比为1∶1,是补充糖类、消除疲劳的理想食物,因而,常被驾驶员用来充饥。但香蕉中矿物质含量极为丰富,尤其是含有大量的钾元素,每天只要吃上一只香蕉,就足以使体内的钾保持正常水平。>>>早上空腹吃苹果好吗 3类人慎吃

香蕉多食后可造成体液中的钾、钠比值的改变,特别是空腹时食用,使血液中钾大幅度增加。若血液中钾的含量高于正常浓度5.5毫摩尔/升时,会对人的心血管等系统产生抑制作用,出现明显的感觉麻木、肌肉麻痹、嗜睡乏力等现象,严重者心脏传导阻滞、心律不齐,这时开车就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因此驾驶员尤其不宜空腹吃香蕉。

荔枝

荔枝中含有大量的糖,其中果糖含量超过80%。如此高浓度的果糖,会刺激胰腺使其分泌大量胰岛素,将体内原有的葡萄糖分解转化;与此同时,需要肝脏转化为葡萄糖后才能被机体利用的果糖,由于摄入过多,肝脏来不及转化而积存于体内,使得葡萄糖消耗过多又得不到补充,而引起头晕、心慌、脸色苍白、眩晕、昏厥等低血糖症状。

空腹状态下吃大量荔枝,更容易引起低血糖症,因为进食大量荔枝之后会影响正常进食,体内葡萄糖含量得不到补充,加剧“荔枝病”的反应,“*救不及时的话,甚至可能丧命。”>>>空腹喝牛奶好吗 揭不可空腹喝的4大饮品

建议:可以先把荔枝去皮后在淡盐水中浸泡一会儿再吃,或吃完荔枝后喝一点淡盐水、绿豆水。而且有研究显示,荔枝皮有去*的功效,将荔枝皮炒制后泡水喝,也可以去*。

尤其需要提醒的是:空腹时尽量不要吃荔枝,如果吃了,*好喝点糖水补充糖分,以免引发低血糖症。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