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易过敏 婴幼儿应慎吃!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桃虽好吃,但不可多食。以下四类人*好少吃或不吃桃子:平时内热偏盛、易生疮疖;婴幼儿;体虚多病.

桃作为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以其果型美观,肉质甜美、汁多味香,被称为“****果”、“美容大王”。

中医学认为,桃肉味甘酸、性温,归胃、大肠经;具有养阴、生津、润燥活血的功效;主*夏日口渴、便秘、痛经、虚劳喘咳、自汗等。古人云:“桃为肺之果。”故肺病患者宜吃,可作为虚劳喘嗽之人的辅助食疗。

桃中含铁量较高,在水果中几乎占**位,对小儿和妇女的缺铁性贫血有辅助*疗作用;在100克新鲜桃子中,含钾202 毫克,含钠量仅1毫克。这对水肿患者来说,有利于利尿消肿;桃子含较多的有机酸和纤维素,能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从而增加食欲。所以,对于贫血之人、浮肿患者,以及胃纳欠佳、消化力弱之人适宜吃些桃子。

桃虽好吃,但不可多食。李时珍曾说:“生桃多食,令人膨胀及生疮疖,有损无益”。

以下四类人*好少吃或不吃桃子:

1.平时内热偏盛、易生疮疖的人,不宜多吃。

2.*好不要给婴幼儿喂食桃子,因为桃子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质,婴幼儿肠胃透析能力差,无法消化这些物质,很容易造成过敏反应。

3.体虚多病的病人以及胃肠功能太弱的病人不宜食用,因为它会增加肠胃的负担。

4.吃桃会引发过敏的人群,当然也要忍住诱惑。

桃子禁忌:

1、桃子不能与甲鱼同食;

2、如果桃子有腐烂的地方不可食用;

3、未成熟的桃子不能吃,否则会腹胀或生疖痈;

4、糖尿病患者血糖过高时应少食桃子;

5、即使是成熟的桃子,也不能吃得太多,太多会令人生热上*;

桃子性味温和,铁含量为苹果和梨的4~6倍,且有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的作用,如能经常食用,可使身体更加健康。桃子的存放应该要注意环境,通风干燥即可,不宜放到冰箱冷冻,否者桃的味道就变质了。

如何吃桃防过敏:

吃桃子防过敏小窍门:

1.在清洗桃子的时候,*好要带上胶质手套。

2.用粗盐直接搓桃子的表皮,然后再用水冲洗,也能较干净地去除桃毛。

3.*干净的清洗方法是在洗桃子的水中加入果蔬洗洁精或少量的盐。

4.*省事的方法是用加碱的水浸泡桃子,5分钟后桃毛就会自己漂上来。

5.一旦过敏,应尽快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适当的药物*疗,以免病情加重。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