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猪肉饺子馅的做法 怎么做饺子才好吃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饺子是一种节日的象征,在过年过节的时候,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饺子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饺子的口味有很多,不同的人不同的口味,白菜猪肉饺子馅你吃过吗?白菜和猪肉的营养价值都是很丰富的,那么你知道该怎么做吗?别急,今天小编教大家,赶紧去学习一下吧!

制作提示

为什么大白菜洗净切碎后,用油拌匀?白菜水分大,做馅容易出水,一个有效的方法(适用于各种蔬菜):先将切好的各种蔬菜放少许食用油(菜油或麻油都可以)搅拌,在加入肉、葱、姜等调料搅拌均匀,这样子拌的馅不易出水,而且营养不会流失的。原因是现放的食用油包裹住蔬菜,水分不易跑出,蔬菜的水分挤掉,失去太多营养太可惜了。还有就是大白菜不宜切得太碎了。

1、将面粉放大盆中,一边加入清水一边用筷子搅拌成絮状,然后用手揉成软硬适中的面团。这时的面团不光滑不要紧,将揉好的面盖上湿布或保鲜膜饧20-30分钟。这样包饺子的时候好擀皮也好包馅,做出的饺子面皮筋道且不易破。

2、白菜洗净切碎,加少许盐,搅拌均匀后,放置一旁静待出水后捞起挤出水分。注意:挤出的菜汁要保留,稍后拌馅的时候用;

3、海米用开水浸泡15分钟,然后洗净,切碎;

4、猪前腿肉洗净后依次切薄片、切细丝、切小丁,然后反复用力的剁成肉糜; 葱、姜洗净切末;

5、肉馅中加入葱姜末、料酒、酱油、白胡椒粉、香油、糖、盐,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用力搅拌,其间分次加入挤出的白菜汁(白菜汁不够的话用清水),直至肉馅搅拌均匀上劲;

6、*后将处理好的白菜和海米加入到拌好的肉馅中,加盐调节咸淡,搅拌均匀,猪肉白菜馅就调好了。

7、取出饧发好的面团,面板上撒些干面粉,用力将面团揉至表面光滑;

8、将面团分成若干份,取一份(其余的用湿布或保鲜膜盖好以免风干)搓成长条,做成剂子,擀成饺子皮,包入猪肉白菜馅,捏成饺子。如此反复直至面和馅料全部用完;

9、做一锅水,水开后下饺子,一边下饺子一边用笊篱顺一个方向轻推防止粘锅底。盖上锅盖,等水开了,添半碗凉水,水再次烧开再添半碗凉水,共添三次水。待饺子全都浮起来,鼓鼓的,就可以捞出来吃了。

做法二

1.将猪肉洗净,剁成肉泥。葱、姜洗净,分别剁茸。

2.大白菜洗净切碎后,用油拌匀。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