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牛肉的家常做法 制作酱牛肉的材料和步骤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牛肉成了越来越多人热爱的美食,牛肉不仅营养丰富,而且不易发胖。日常很多人会自己在家制作酱牛肉,每次炒菜的时候便可以搭配饮食。那么酱牛肉要如何制作了。下面小编将告诉大家酱牛肉的家常做法。

酱牛肉一种菜名,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牛肉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的补益佳品。

酱牛肉的家常做法及材料

主料:牛肉。

辅料:葱姜、卤包。

调料:盐、鸡精、糖、生抽、老抽、料酒、黄豆酱。

选肉: 酱牛肉所选用的牛肉,都在牛的前半部分,牛腱子也是前半部分的好,因为牛的前半部分活动量大。

部位:*好是前牛腱子,或后牛腱子,其次是牛前腰窝,或牛后腰窝,再者就是任意的部位了。

肉块: 以10厘米长,4厘米厚为宜,整个的牛腱子,不易切断,整个酱制为宜。

血水:不管选用哪个部位的牛肉,根据牛肉情况先用凉水泡8-12小时,期间要换几次水,这是**天。

腌制:将牛肉洗净,用竹签在牛肉二侧,反复扎一些孔,放入容器中备用。

比例:以500克牛肉为例:老抽5克,料酒15克,盐3克,葱姜适量,放入冰箱中。时间为48小时,有的主张腌24小时,期间,要翻动几次*好。用老抽颜色好看。实验后,腌48小时*好。这是第2,3天。

焯水:锅中放凉水,直接放入腌制后的牛肉,同时放入腌制时的各种葱姜调料,一同焯水。

凝固: 一定要大*焯水15分钟,才能焯透。目的是将肉从里到外煮透,然后不关*从锅中取出,这样血沫子带的少。立即投入凉水盆中,使肉受激凝固,使得熟后容易切片。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