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意大利面 好吃又美味的意大利面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意大利面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意粉,这种意粉一般是西餐中经常会用到的一种食物,现在很多的中国人也喜欢吃,是一种跟中国的面条差不多的食物,主要原料就是小麦,这种食物制成的口感好。那么你知道怎么做意大利面吗?

意大利面的形状也各不相同,除了普通的直身粉外还有螺丝型的、弯管型的、蝴蝶型的、空心型,贝壳型的林林总总数百种。

菜系构成

面团

是将面粉团压成薄纸状,然后覆盖在食物上,放入焗炉内烹煮食用。其后,人们想到将面团切成小块状或条棒状的细长面条,而**伯人更想到了将面条风干储存的做法。

除了原味面条外,其他色彩缤纷的面条都是用蔬果混制而成的,如:番红花面、黑墨鱼面及蛋黄面等。

意大利南部的人喜爱食用干意粉,而新鲜意粉则在北部较为流行。一般来说,意粉多用作头菜,海鲜意粉配以白酒,而酱料浓的则配红酒。

酱料

正宗的原料是意大利面具有上好口感的重要条件。除此之外,拌意大利面的酱也是比较重要的。

意大利面的酱料基本来说可分为红酱和白酱,红酱是用番茄为底的红色酱汁,白酱则是由面粉、牛奶及奶油为底的白酱汁,此外,还有用橄榄油调味的面和用香草类调配的香草酱、青酱(Pesto Sauce),和黑酱(Squid-Ink Sauce)。

红酱是主要以番茄为主制成的酱汁,目前是见得*多的。

青酱以罗勒、松子粒、橄榄油等制成的酱汁,其口味较为特殊与浓郁。

白酱以无盐奶油为主制成的酱汁,主要用于焗面、千层面及海鲜类的意大利面。

黑酱是以墨鱼汁所制成的酱汁,其主要佐于墨鱼等海鲜意大利面。

而意大利面用的面粉和我们中国做面用的面粉不同,它用的是一种“硬杜林小麦”,所以久煮不糊,这就是*大的区别。

基本做法

一般的面

茄汁肉酱意大利面

所属菜系:意大利餐面包甜点。

原料:西红柿3个(其中1个炸成酱)、洋葱半个、黄油10克、罗勒(可以不放)、黑胡椒、盐、意大利面、*腿、青椒。

做法

1、在锅中用温*融化黄油后,开大*,放入洋葱碎,炒出香味后,倒入西红柿丁翻炒。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