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牛排 不同的牛排简单制作方法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电视上经常会有男女浪漫的吃着烛光晚餐,牛排就是必备主食,现代有好多夫妻,为了给对方制造浪漫,会在家选择自制牛排。西餐与中餐的差别还是比较大,下面小编将告诉大家怎样做牛排,简单更方便。

牛排,或称牛扒,是块状的牛肉,是西餐中*常见的食物之一。牛排的烹调方法以煎和烧烤为主。欧洲中世纪时,猪肉及羊肉是平民百姓的食用肉,牛肉则是王公贵族们的**肉品,尊贵的牛肉被他们搭配上了当时也是享有尊贵身份的胡椒及香辛料一起烹调,并在特殊场合中供应,以彰显主人的尊贵身份。

牛排是西方传统饮食,国内做牛排要明白中西差异,*大的不同就是由于中西方食用牛的品种不同而导致的肉质有根本上的区别。用国内的牛肉做牛排不能参照欧美的做法,主要就是因为欧美做牛排所用的牛肉是专门的品种,非常细嫩,不经过前期处理就能十分软嫩。网上流传的牛排做法大都有着根本的错误,因为不光忽略了肉质的不同,而且对于牛排处理的原理也是一知半解,以下列出牛排烹饪的原理和简易做法,供大家参考。

牛排可煎可烤,但想要内部嫩滑,并且肉香扑鼻,*有效的办法就是将制作温度分为两段。

以煎为例,牛排**次下锅煎炸一定要大*高温,这时牛肉表面一层肉脱水变硬,发生美拉德反应,颜色变为深褐色,并且散发出煎炸的香味,在牛肉变焦之前翻一面,将另一面也煎成深褐色。这一阶段是为了制作出牛排的风味。

第二阶段就是让内部成熟,而尽量让之前变硬外部的温度不要过高,导致肉的表里温差相差过大。此时有两种方法,一个是用原锅改成小*继续煎炸,但是需要勤翻面,1分钟左右1次,让热力缓慢的进入牛肉内部。二是用放入烤箱低温烤制,这样热力从四面八方稳定的加热肉品(此法属于餐厅做法)。这个阶段可以让肉品内部温度变高,渗出肉汁。

牛排煎烤的时间根据牛肉的面积高度、烹饪器具、灶具*力大小的不同有相应的变化,其他人的标准不能直接照搬,*可靠的还是需要自己去试试。

至于软嫩,如果肉质本身不行的话还需要腌制,用酸性液体(如酸奶,醋),盐水,或者嫩肉粉都可以让肉软化。

烤牛排的做法

原料:肋眼牛排一块(400克左右),黑胡椒粒小半勺、黄油20克、盐2克。

做法

1、牛排放在保鲜袋里捶打断筋,这样肉会更细嫩,烤的时候不会回缩。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