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煮水的功效 香菜鲜为人知的功效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一般分内服和外用两种,外用可取香菜(连根带叶)4两—半斤左右煎水,熏蒸并擦洗全身大约10分钟。内服时用30克左右就够了,**1—2次,大人和小孩都适用。

将带根的香菜洗净加水煎煮,用菜汤洗脸,有效调节皮脂分泌,加速因红疹子感染愈合后引起的老化角质及黑色素的剥落,平说明疏风清热利湿对皮疹色赤遇热则发尿黄有**。

2.对小儿退烧有一定的效果

香菜根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能够排汗退烧。

更重要的是,香菜还有健脾胃的作用,小孩很多时候都是因为脾胃功能较弱而导致的发烧反复,因此喝香菜根汁可达到“双管齐下”的效果。

可选250克香菜根,洗净后放入砂锅中,加入六七百毫升左右水即可。待水熬至原来的1/3左右时,捞出香菜根。可**喝两到三次,小孩发烧便可缓解甚至退去。

香菜的作用

1、香菜*麻疹: 香菜连须3株,荸荠3个,紫草茸3克,加水大半碗,煎15分钟后滤汁,分2次服,隔4小时服一次,在将要出疹时服,可防止并发症;或香菜500克,水烧开后,将香菜煮1~2沸即可,然后将水倒入盆中,先以热气薰,后用水洗手足,可*麻疹应出不出或疹出不透。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