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排骨汤的做法 如何做出美味海带排骨汤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海带排骨汤的做法 如何做出美味海带排骨汤

做法一

制作食材

猪排骨400克,海带150克,葱段、姜片、精盐、黄酒、香油各适量。

制作步骤

1.将海带浸泡后,放笼屉内蒸约半小时,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时,海带排骨汤**泡发后,洗净控水,切成长方块。

2.排骨洗净,用刀顺骨切开,横剁成约4厘米的段,入沸水锅中煮一下,捞出用温水泡洗干净。

3.净锅内加入1000克清水,放入排骨、葱段、姜片、黄酒,用旺*烧沸,撇去浮沫。

4.再开用中*焖烧约20分钟,倒入海带块,再用旺*烧沸10分钟,拣去姜片、葱段,加精盐调味,淋入香油即成。

操作贴士

1、排骨焯水后,*好不要用凉水冲去血沫,加的水也不能是凉水,否则肉质突然遇凉容易紧缩,不易煮烂。

2、建议用比较厚的海带根熬这个汤,通常超市水产区可以买到已经泡好的海带根。

厚厚的海带煮好后口感粉粉糯糯的,格外好吃,不过如果喜欢吃脆口的那就另当别论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