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南瓜粥 美容养胃的主食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2、准备半瓶开水,倒入电饭锅中,下小米煮30分钟;煮小米时,用搅拌机将南瓜打成泥;

3、30分钟后,加入南瓜同煮,继续煮15分钟左右即可,中间要时时搅一搅,避免粘锅。

烹饪技巧

1、浸泡原料,不仅可以节省煮粥的时间,还可以使粥口感更细腻、粘稠。

2、煮粥时水*好一次到位,避免中间往里加水,煮粥的过程中尽量不要频繁搅动。

3、待到小米开花,南瓜煮化时,可以用勺子稍稍搅动,南瓜很轻松的就散碎了。

食用须知适合人群

1-3岁儿童、老年人均可。

营养成分

小米又称粱米、粟米、粟谷。其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B2、烟酸和钙、磷、铁等营养成分。由于小米非常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故被营养**称为“**米”。

小米具有健脾和中、益肾气、清虚热、利小便、*烦渴的功效,是*疗脾胃虚弱、体虚、精血受损、产后虚损、食欲不振的营养康复良品。由于小米性稍偏凉,气滞者和体质偏虚寒、小便清长者不宜过多食用。

南瓜中的维生素A含量胜过绿色蔬菜,而且富含维生素C、锌、钾和纤维素。中医认为:南瓜性味甘平,有清心醒脑的功效,可*疗头晕、心烦、口渴等阴虚*旺病症。

南瓜禁忌有哪些

1、南瓜加羊肉

二者都是热性之物,同食后易引起腹胀、便秘等疾。患感染性疾病和发热症状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恶化。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