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米冬瓜汤 三种不同做法吃出好身体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冬瓜是一款非常好吃的食物,现在正是上市的季节,家家户户都会在这个时候做冬瓜吃,冬瓜具有充足的水分,具有清热毒、利排尿、止渴除烦、祛湿解暑等功效,那么这款海米冬瓜菜汁浓味鲜,瓜嫩爽滑。下面一起跟随小编学习一下如何做海米冬瓜汤吧!

海米冬瓜的做法比较简单,为了满足不同口味的朋友们,下面我就把这道菜的三种不同做法介绍如下:

方法一

冬瓜、海米、香葱、生姜、淀粉、食用油、精盐、料酒、鸡精各适量。将冬瓜削去外皮,去馕,洗净切成片,用少许精盐腌10分钟左右,沥干水分待用,用温水将海米泡软;葱、姜洗净切末;锅内放油,烧至六成热时,倒入冬瓜片,待冬瓜皮色翠绿时捞出沥油;锅内留底油,烧热,爆香葱末,姜末,加入适量水、鸡精、料酒、精盐和海米,烧开后放入冬瓜片,再用大*烧开,转用小*焖烧,冬瓜熟透且入味后,下水淀粉勾芡,炒匀即可。

方法二

冬瓜500克,海米50克,绍酒1茶匙,水淀粉1茶匙,葱末、姜末各1茶匙,盐、鸡粉各适量。将冬瓜削去外皮,去瓤、籽,洗净切成片,用少许盐腌10分钟左右,沥干水分待用;将海米用温水泡软。炒锅置旺*上,放油烧至六成热,倒入冬瓜片,待冬瓜皮色翠绿时捞出沥干油待用。炒锅留少许底油,烧热,爆香葱末、姜末,加入半杯水、鸡粉、绍酒、盐和海米,烧开后放入冬瓜片,用旺*烧开,转用小*焖烧,冬瓜熟透且入味后,下水淀粉勾芡,炒匀即可出锅。

方法三

将冬瓜削去外皮,去瓤,洗净切成长5厘米、宽3厘米、厚1厘米的薄片,用少许精盐腌10分钟左右,沥干水分待用。炒锅置旺*上,放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冬瓜片,待冬瓜片变嫩绿时捞出沥油。将葱花、姜末入油锅爆香,烹入料酒,放入冬瓜片、海米翻炒,加入精盐、味精精盐调味,用水淀粉勾芡,撒上香菜叶即成。

提醒:冬瓜片不要切得太薄,否则口感不好。冬瓜滑油可使其口感更佳。.海米已是很鲜的原料,所以这道菜可不放鸡精。

营养功效

冬瓜含维生素c较多,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较低,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食之,可达到消肿而不伤正气的作用。冬瓜还有***的作用,久食可保持皮肤洁白如玉,润泽光滑、并可保持形体健美。但冬瓜性寒凉,脾胃虚弱、肾脏虚寒、久病滑泄、阳虚肢冷者忌食。

另外,冬瓜可减肥,冬瓜中还含有丙醇二酸,对防止人体发胖、增进形体健美有很好的作用。春夏季经常吃冬瓜,对于人体健康尤其是体重偏高的人群是十分有益的。而海米营养丰富,富含钙、磷等微量元素,蛋白质含量也很高。海米和其他海产品都是钙的较好来源。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