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冬瓜排骨汤 好吃还能化痰止渴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冬瓜的水分很充足,现在正是吃冬瓜的季节,冬瓜具有润肺生津,化痰止渴,利尿消肿,清热祛暑,解毒排脓的功效,那么和薏米搭配起来效果会怎么样呢?排骨也是我们常吃的一种肉类。那么这三者放在一起怎么做*好吃呢?下面一起跟随小编学习一下如何做薏米冬瓜排骨汤吧!

做法一

1、冬瓜洗净后,去皮、去籽、切块;猪排骨洗净,斩块;薏米掏净。

2、将排骨先用沸水焯水,焯水后洗净血污,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开,撇去浮沫,加黄酒,加盖焖20分钟左右,然后下薏米和冬瓜,煮至排骨,冬瓜熟后,下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材料

冬瓜、猪排骨、薏米(用小点点就行,不要太多哦)、盐、姜、葱。

做法二

1、排骨洗净,入沸水中焯2分钟去血水,捞出冲凉水沥干;薏米用清水浸泡15分钟。

2、冬瓜不要去皮,洗干净,连片一起切块;姜切成2片。

3、排骨放进煲汤锅,***注入足量水,大*烧开后,去浮沫、下料酒、姜片改小*煮。

4、2小时后,放冬瓜片、薏米再煮40分钟。

5、放盐调味,即可。

功效

1、冬瓜有清热解毒,利水消炎、除烦止渴、祛湿解暑的功效。

2、薏米,又名薏仁,营养价值**,易被消化吸收,可作为病中或病后体弱者的滋补品,适宜慢性肠炎、消化不良、浮肿等症患者食用,而且据说还可以美白,美白对喜欢漂亮的女人特别有吸引力哦。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