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汤怎么做好吃 好吃的做法在这里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排骨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材,排骨的营养非常丰富,**的吃法就是排骨熬汤。排骨汤香醇浓厚、温暖滋补,更是补钙佳品,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做才*好吃,今天小编就教大家怎么做好吃的排骨汤。

排骨汤

1、排骨买回后应用温水浸泡15分钟左右,洗净。

2.骨头洗净。凉水下锅,开锅后把水扔掉,把棒骨再敲碎。关键是后敲碎棒骨,因为,先敲碎骨髓油就跑到汤里了,你把**遍的血水扔了 ,就把骨髓油也浪费了。

3.放入沙锅的水需是已开的开水,并且*好是***地在锅内加足,在炖的过程中*好不要加冰水,但可加少许开水。

4.炖排骨时,在锅里加入几块洗干净的桔子皮,可除异味和油腻感,同时,可以使你的汤味道更鲜美。

5. 在煮时滴几滴香醋,可以加快骨头钙质的溶解,缩短烹饪的时间;同时可使排骨中的钙、磷、铁等矿物质溶解出来,利于吸收,营养价值 更高。

小贴士

若想通过排骨汤达到健体补钙的作用,炖的时候要注意少放或者不放盐。这是因为在 补钙的时候,摄入盐分太多,会导致补钙无效。

笋干排骨汤

原料:排骨360g,胡萝卜一根(中等个头),笋干80g,盐适量,味精适量,料酒适量,姜片3-5片。

做法

1、笋干泡发一晚,切小段。

2、排骨清洗干净,浸泡出血水。

3、将排骨加入锅内,加入适量水,加入适量料酒,煮开,看到有浮沫即可停*。

4、将煮开的排骨倒出清洗干净。

5、锅内重新加入足量清水,加入排骨,切好的笋干,加入适量料酒,加入姜片,大*煮开,转小*慢慢炖。

6、等待排骨软烂,加入盐、味精,切片的胡萝卜,继续炖,直到胡萝卜软烂。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