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米露做法 教您做出美味的西米露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2,煮沸一锅水,水量一定要没过西米,*好是西米的2、3倍的量。对于西米的量,一人份的话2-3茶勺就足够了。

3,放西米入沸水后要不停的搅拌,否则会糊底。搅拌15分钟左右起锅,这时会发现水非常粘稠而且西米都粘在了一起,不要紧,对入凉水西米就散了,而且会沉底,将水过掉。

4,再煮一锅沸水,将西米倒入,搅拌,煮15分钟左右,这时大部分西米开始变透明,起锅冲凉水,再重复一遍沸水煮西米。这样煮西米就不会糊,千万不要恋战想要一锅就能把西米煮透明。

5,煮第三次的时候,不一定要煮15分钟,当西米几乎全部透明,还有很少一部分还有白芯的时候,就可以起锅了,将水过掉盖盖闷几分钟,就能全部透明了,我的建议是不要在锅里煮到全部透明,要不西米就不Q了。

6,倒椰汁或牛奶入锅,根据口味可以放入少许糖,倒入西米小煮一会就可以出锅了,冷藏。椰奶西米露就做好了。

7,根据需要可以放入荔枝、西瓜、猕猴桃等水果,注意颜色搭配,好吃又卖相的什锦西米露就OK了。

西米露的做法二

1、把西米放进清水里洗浸干净备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