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带鱼的家常做法  带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主料

带鱼2条、葱适量、面粉、花椒少许、胡椒粉少许、盐适量、生抽适量、料酒适量、蒜适量、姜适量。

做法步骤

1. 带鱼洗净,去头去尾清除内脏。

2. 然后切成长度均匀的块状,放入葱姜蒜,料酒、生抽、盐,撒少许胡椒粉和花椒,翻匀后腌制25—30分钟。

3. 腌制好的带鱼表面裹一层薄薄的面粉。

4. 炒锅加热,倒入食用油,待油温六七成热时,放入带鱼。(不要着急翻面,待稍稍定型后翻面再炸)

5. 中小*将带鱼炸到两面金黄时捞出,放在厨房用纸上吸去多余油份。

6. 摆盘即可,也可继续做成糖醋或红烧带鱼。

带鱼的营养价值

带鱼肉厚刺少,营养丰富。有补脾、益气、暖胃、养肝、泽肤、补气、养血、健美的作用。适合体虚之人如头晕、 气短、乏力、 营养不良者食用,对脾胃虚弱、消化不良、皮肤干燥者尤为适宜。所以,胃口不佳的人, 可以考虑在夏天多吃些带鱼。

鳞的价值

其实所谓的银鳞并不是鳞,而是一层由特殊脂肪形成的表皮,称为“银脂”,是营养价值较高且无腥无味的**脂肪。

该脂肪中含有三种对人体极为有益的物质:

一、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同时可以增强皮肤表面细胞的活力,使皮肤细嫩、光洁,使头发乌黑光亮,是难得的美容秀发产品。

二、卵磷脂。可减少细胞的死亡率,能使大脑延缓衰老,被誉为能使人返老还童的魔力食品。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