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头豆腐汤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鱼头新美味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鱼头豆腐汤相信大家平时在家都会喝过,鱼头豆腐汤不但味道鲜美,而且做法简单,营养价值还很高,所以深受百姓的喜爱。那么如何才能制作出美味又养生的鱼头豆腐汤呢?相信不少年轻朋友想要学习一下,下面小编向大家介绍鱼头豆腐汤的几种家常的*正宗的做法吧。

方法一

材料

鱼头1个(约500克),嫩豆腐1盒,香菇8朵,大葱3段,老姜3片盐1茶匙(5克),

做法

1、将鱼头清洗干净,然后从中间切成两块,再用纸吸取水分备用。

2、嫩豆腐切成1cm厚的大块。香菇用温水浸泡5分钟后,去蒂洗净。

3、煎锅中倒入油,待7成热时,放入鱼头用中*双面煎黄(每面约3分钟)。

4、先将鱼头放在锅的一头,然后用葱姜等先爆香后再放进鱼头,加入适量水。

5、再放入香菇,盖上盖子,大*炖煮50分钟。

6、调入盐,放入豆腐继续煮3分钟即可。

方法二

材料

鲢鱼头800克,嫩豆腐1盒,生姜3克,香菜2棵,葱2根,大蒜2头,植物油20毫升,料酒5毫升,盐8克,鸡精3克,

做法

1、嫩豆腐在盒内划成小块,鱼头洗净斩半。

2、葱姜蒜等切好备用。

3、锅置*上,烧热下植物油,爆香姜片、葱段和蒜末。

4、放入鱼头稍煎一下,加入料酒,煎至鱼头双面呈金黄色。

5、倒入清水,以没过鱼头为宜,加盖大*煮至沸腾。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