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汤的简单做法 诱人解馋的小吃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豆腐,冬笋,香菇,木耳,*腿(或者熟鸡肉丝、肉丝),鸡蛋。高汤,醋,酱油,料酒,胡椒粉,盐,水淀粉,香油各适量。将豆腐切小丁,然后过水焯一下;冬笋、*腿切成细丝;香菇和木耳泡发后洗净,也切成丝;鸡蛋打散备用。将适量胡椒粉倒入小碗内,倒入醋将胡椒粉冲开备用。

锅置*上,倒入高汤,没有高汤就用清水代替,烧开后先放入豆腐略煮一下,然后放入冬笋丝,香菇丝,*腿丝,木耳丝,煮开后加入酱油,料酒,盐调色调味,然后用水淀粉勾芡。这时边用汤勺搅动边倒入蛋液,*后加入冲开的胡椒粉和醋,淋入香油就可以关*了,醋一定要后放~*后加入一些香菜末或是葱花做点缀即可。

酸辣汤做法二

金针菇、平菇、牛肉丁、百叶丝、粉丝、小面筋、辣椒、胡椒粉、生粉各适量。先煸炒辣椒,让香味充分散发出来,然后放入平菇、金针菇、百叶丝和牛肉丁,炒至7分熟时加3~5碗清水。再放酱油,一定要先放酱油后放盐,因为酱油本身有咸味,如果先放盐后放酱油可能咸淡吃不准,味道会偏咸。然后放醋,可根据个人喜好来加,再放盐、味精、鸡精。烧一会儿后放入粉丝和面筋,再放入淀粉水,要一边倒一边搅拌,以防止汤凝结成块,*后撒些胡椒粉就OK啦。

酸辣汤做法三

锅里放适量水,倒入一小袋味好美酸辣汤调味料,搅匀放*上煮着去。嫩豆腐切小块放入汤中,汤开后转小*煨五分钟。打一个蛋,完成。口重的可在出锅前再加点醋和黑胡椒。

制作食材

老豆腐1块半,猪血1两,木耳半两,猪肉1两.,竹笋半支,冬菇,葱,姜,蛋,香菜(够全家吃),水,酱油、淀粉半匙,米酒少许,味精半匙,盐1小匙,白醋2大匙,酱油1大匙,黑胡椒半匙,淀粉2大匙,水2大匙,麻油半小匙。

制作流程

1将原料切成丝,冬菇,肉丝,鸡蛋打散,备用。

2高汤或水烧开,肉丝先入汤内搅散,同熟肉丝、熟鸡丝放入锅内,待烧沸,加鸡汤、精盐、味精、酱油,用旺*烧至沸滚,再放湿淀粉勾芡后,改小*加打散的鸡蛋,并用大汤匙搅动,使其散开。

3将胡椒粉、醋、葱花及少许猪油放入汤碗内。在锅内蛋花浮起时即改旺*,至肉丝滚起,冲入汤碗内即可。

酸辣汤做法四

制作食材

胡萝卜50克,清水笋30克,嫩豆腐1块,香菇30克,鸡蛋1个,豌豆、玉米粒、芫荽、香葱若干,胡椒粉、淀粉、香醋、糖、老抽酱油各适量。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