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腰子汤的做法 补肾养身就吃它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猪腰的营养价值很高,有补肾的功效。用它来炖汤,补肾的效果更佳。主要汤的做法其实很简单,在做的过程中也可以加入一些其它***的食材更是营养均衡。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猪腰子汤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木耳30克,瘦肉300克,红枣10粒,猪腰2个,姜3片,水8碗。

步骤

1、剖开猪腰,去除白筋,用清水浸泡30分钟;捞起切大块,用适量盐抹匀,腌10分钟后将盐洗净。

2、木耳用温水泡发,去蒂,洗净备用。

3、红枣洗净,拍扁去核。

4、瘦肉洗净,切大块,汆水捞起。

5、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武*煮20分钟,转小*煲一个半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做法二

材料:猪腰子1只,鸡汤大半碗。

配料:娃娃菜,木耳,笋,葱,姜,蒜少许,胡椒粉,料酒,盐。

步骤

1、猪腰子竖切成3-4MM的薄片,浸泡在清水当中,中途换几次水,至水清澈即可。

2、鸡汤大半碗,入木耳、笋炖开后,转小*。

3、猪腰子沥干,入滚烫的开水烫两次,第二次烫成这样就可以了。

4、汤里入娃娃菜、葱、姜,调一点胡椒粉。

5、汤开后,入烫好的猪腰子,锅开后略调料酒、盐,放点蒜泥(如果是青蒜叶子*好)即可。

做法三

主料:猪腰250g。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