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汤鱼的做法 这样做鱼口味很是独特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常食鱼肉对我们的身体是很有好处的,鱼肉中含有很多的蛋白质和我们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对我们智力也是很有好处的。家长们平时可以多为孩子做些,今天为大家介绍一道口味丰富*特的酸汤鱼的做法。>>>这些汤水减肥效果竟这么好

做法一

主料:鲶鱼、酸汤。

辅料:笋干、豆芽、酸菜丝、青蒜叶。

调料:盐、姜、胡椒粉、鸡精。

步骤

1、将稻田鱼洗净切成块,豆芽洗净,葱、姜洗净切成段和片,青蒜叶洗净待用。

2、坐锅点*放入酸汤,开锅后倒入笋干丝、姜片、豆芽、酸菜丝、鲶鱼块、葱段、青蒜叶、少许盐、胡椒粉、鸡精炖10分钟即可。

做法二

材料:草鱼一条(约800克),香菇10朵,青笋150克,豆腐200克,新鲜仔姜50克,大葱1根,蒜10瓣,指天椒、美人椒各5根,西红柿2个,食用油80ml红酸汤200ml,清水800ml,糖20克,盐6克,胡椒粉1/4小勺,木姜籽油5ml,味精1/8小勺,仔姜末1大勺,香葱末1大勺,蒜末1大勺,香菜末1大勺,盐1克,木姜仔油2ml,糊辣椒面1大勺,酸汤鱼汤汁100ml。

步骤

1、鱼去内脏清洗干净,均匀分切成6-8段,或不切断成连身肉也行。

2、新鲜仔姜一块切片,葱切大段,蒜剥皮,辣椒切片,西红柿切小块。

3、锅中倒入油,六成热时加入葱姜蒜,煸炒出香味,然后加入西红柿煸炒出水分。

4、在锅中加入酸汤,加入清水,放木姜子油5ml,糖20克。放入鱼块,烧开后将浮沫撇去,加入盐、味精、胡椒粉,煮5分钟左右。

5、锅中*后加入香菇和青笋再小*煮5分钟。即可食用。

6、制作蘸料:将仔姜切末和蒜末、香菜末、香葱末放入碗中,加入木姜仔油2ml,糊辣椒面和盐,舀一勺煮好的酸汤汁水冲入碗中,搅拌均匀即为蘸料,随鱼上桌蘸食。

做法三

主料:草鱼适量;番茄适量;黄豆芽适量;莲藕适量;海带适量;竹笋适量;土豆适量;豆皮适量;香芹适量;凯里红酸汤适量;木姜子油适量;盐适量;胡椒粉适量。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