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肉炖土豆 怎么做好吃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1.先把五花肉洗干净了,然后切成和麻将差不多大小的方块,肉不能切得太小了,如果太小下锅很容易碎掉,那样做出来就不美观了,切好之后放在冷水里泡上,然后放入大约半杯的料酒。这样可以把肉血管中的血水给清洗干净,而且加入料酒肉更容易吸收味道,可以除去肉腥味,不过不能泡很久,这样会失去肉的鲜味,五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2.炒锅里放油,2大勺冰糖小*融化,到糖变颜色冒泡泡后,赶快把肉放进去不断翻炒,煸至油都靠出来,这样做出来的肉比较不腻。

3.然后准备热的高汤(没有就用清水) ,大料一包(八角,桂皮,香叶等,我用的是现成的炖肉调料包),把炒锅里的肉转至砂锅中,大*烧开,加入一大勺老抽,一勺料酒,然后盖上盖子小*一直炖1个多小时,我是感觉肉有七成熟时放的土豆,时间大约是起锅前20几分钟吧。(检验肉烂的标准,筷子一戳,轻易叉进肉里,说明肉烂了)*后放盐等调料,把汤汁收至粘稠即可。

红烧肉炖土豆

制作材料

菜系及功效:川菜家常菜谱 **菜工艺:炖主料:带皮五花肉(必须带皮的), 土豆或芋头,鹌鹑蛋调料:葱姜蒜少许,大料,糖,醋。

烹饪方法

1.把油烧热,放两勺白糖和二两鲜姜(一大块)切成的姜片进去翻炒片刻。

2.放入五花肉切成的块一道翻炒,直至颜色变黄,油也煸出不少。

3.加水刚好漫过肉块,加酱油少许、盐、二汤匙陈醋(放醋之后肉不腻,而且酥软),大料四、五枚。

4.烧开后小*焖大约50分钟吧。

5.起锅**来分钟可加胡萝卜块,土豆,芋头,鹌鹑蛋。

6.水收干后起锅。 做成后姜,胡萝卜,土豆等原料比肉还好吃。

红烧肉炖土豆做法二

1、先把带皮五花肉洗净切成1.5厘米见方的肉块,用料酒一汤匙,酱油一汤匙,白糖三分之二汤匙拌匀,浸渍半个小时左右。土豆切块,葱切段,八角掰开,香菜切碎。

2、锅热放入少许油,把浸渍好的五花肉捞出放入锅(小心,别被油溅到),翻炒至出油(自己看差不多就行,别把油都炼出来了,那就成油渣了),控油盛入盘内,然后把切好的葱,姜,八角放入锅内炒出香味,然后把先前浸渍五花肉的酱汁倒入锅内再放入1升左右的开水(一定要开水,没有开水,也要等水烧开再放肉,不然五花肉嚼起来会硬硬的),放入五花肉和土豆块炖制一个小时左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