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红烧肉的家常做法 美味不腻人的做法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土豆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很多的淀粉和维生素,红烧肉是很受人们欢迎的一种菜肴。用它与土豆相结合,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很是美味。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土豆红烧肉的家常做法。

做法一

1、先把带皮五花肉洗净切成1.5厘米见方的肉块,用料酒一汤匙,酱油一汤匙,白糖三分之二汤匙拌匀,浸渍半个小时左右。土豆切块,葱切段,八角掰开,香菜切碎。

2、锅热放入少许油,把浸渍好的五花肉捞出放入锅(小心,别被油溅到),翻炒至出油(自己看差不多就行,别把油都炼出来了,那就成油渣了),控油盛入盘内。

然后把切好的葱,姜,八角放入锅内炒出香味,然后把先前浸渍五花肉的酱汁倒入锅内再放入1升左右的开水(一定要开水,没有开水,也要等水烧开再放肉,不然五花肉嚼起来会硬硬的),放入五花肉和土豆块炖制一个小时左右。

3、汤汁收的差不多了(自己看,想要汤汁多一点就多放一点水或者早点盛锅),关*,放入香菜翻炒几下,然后盛入盘内。香喷喷的红烧肉炖土豆就做好了。

做法二

1、将五花肉洗净切块。

2、起油锅放,2匙油,油热了放一匙糖。

3、糖化了油面上起泡泡了就放肉,开始炒。

4、肉变色后放2段葱,几片姜,八角大料,一点点胡椒粉,酱油(要是老抽就放2匙,生抽4匙)。

5、加完料后翻炒几下,放2大碗水炖。

6、半小时后,将切成小块的土豆放入红烧肉的锅中在放点剁椒和盐炖。

7、约20分钟后,用筷子戳一下,试试肉熟否。

8、装盘。

做法三

1、在油有五成热时放入糖炒化(颜色变成红色冒泡即可)。

2、放入切好的肉块翻炒至上色。

3、放入葱段,姜片,蒜瓣,花椒、大料、辣椒继续翻炒出香。

4、倒入热开水以刚刚没过肉块为宜(一定要加入热水否则会影响口感)小*慢炖三十分钟。

5、放盐,如果肉上色不均匀的话加入适量酱油。

6、放入切好去皮的土豆块,再加入热开水。

7、放料酒或白酒都可以。

做法四

1. 将五花肉洗净,切大块,放入凉水,大*煮开后撇去浮沫,煮5分钟,洗净后刮去皮上的残毛,切成大小合适的小块。

2. 土豆切块后放入水中,五花肉放入锅内中*煎至肉块金黄、煎出肥油,将肥油倒出,可以炒菜用,改中*,放入一把冰糖。翻炒肉块,至冰糖逐渐融化。

3. 倒入红烧酱油翻炒均匀上色,倒入生抽,放入八角(喜欢大料味的可以再放一片香叶或者草果)。

4. 放入葱段(葱白部分)和姜片,翻炒均匀后倒入开水,迈过肉块,此时可以移至高压锅10分钟,或者砂锅煮一小时。

5. .如果在炒锅中做,就将肉烧至八成熟,倒入土豆,再烧二十分钟,放入适量盐调味,大*收汁。(收汁时不要翻炒,以免将红烧肉和土豆翻烂,可以拿着锅柄转动,使每一块肉都裹上料汁即可)。

做法五

材料:五花肉,土豆,高汤,八角,桂皮,香叶,老抽,料酒。

做法

1、五花肉要洗切成麻将牌大小正方形的块,肉不要切得太小,太小易缩易碎,没有卖相了。切完后,用冷水浸没,水中放半杯料酒。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