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鲫鱼的做法 教你如何制作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制作食材:鲫鱼(1尾,420克)、大葱(1/2根)、水发香菇(2朵)、姜(2片)、油(1杯)、酱油(1汤匙)、生粉(1/2汤匙)、料酒(1汤匙)、盐(1/3汤匙)、鸡粉(1/2汤匙)。

制作流程

1洗净膛好的鲫鱼,双面斜划两刀,用厨房纸吸干水,加入1/2汤匙生粉抹遍鱼身;鱼籽洗净待用。

2大葱去头尾,拍扁切成段;水发香菇去蒂,切成丝。

3烧热1杯油,放入鲫鱼和鱼籽煎至双面呈金黄色,盛起待用。

4烧热1汤匙油,炒香姜片、香菇丝和大葱段,注入1/2杯清水搅匀煮沸。

5加入1汤匙料酒、1汤匙海天海鲜酱油、1/3汤匙盐和1/2汤匙鸡粉调味。

6放入煎好的鲫鱼和鱼籽,加盖以小*焖10分钟,开大*收至汤汁近干,便可盛碟。

制作贴士

1、鲫鱼煎好后,要往热油内洒少许盐,再放入鱼籽煎至金黄色,否则鱼籽的水分太多,容易爆油花烫伤人。

2、鲫鱼要先拭干水,抹上一层生粉,锅烧热后用姜片抹一遍,再倒油来煎鱼就不容易脱皮了。

3、鲫鱼的泥味较重,将其刮鳞抠鳃、剖腹去脏后,还要去掉位于鱼鳃后咽喉部的牙齿,可将鲫鱼的泥味**消除。

4、鲫鱼煎炸和炖煮时,手要轻巧一点,太用力的话,很容易将鱼身弄断,将鱼皮弄破,影响成菜的外观。

红烧鲫鱼的做法三

制作食材:新鲜的鲫鱼500g、葱,姜,蒜。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