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养生粥 这些粥都是养生的佳品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粥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它具有很好的养生的效果,长期使用可以起到养胃的作用。并且老年人也能食用些,它是很好消化的。做法也并不是很复杂,只要食材准备好,再掌握好时间就可以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秋天养生粥。

枸杞粥

枸杞30克,粳米100克。

加水适量,同煮成粥。

功效:具有滋补肝肾、明目补虚等作用。适用于中老年人视物模糊、腰酸腿软等病症。

赤小豆粥

赤小豆50克、米100克、白糖少许。

赤小豆和米同放锅中,大*煮开,改用文*熬煮,食用时,放入白糖即可。

功效:有清热利尿、止渴之功效。 可适用于糖尿病及血虚患者。

银耳粥

干银耳10克,粳米250克。

将银耳水发洗净,撕碎与米同煮为粥食用。

功效:具有润肺止咳、益气补肾的作用。适用于中老年人身体虚弱及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及慢性支气管炎患者。

黑芝麻粥

黑芝麻6克,粳米50克,蜂蜜适量。

加水适量,同煮成粥。

功效:具有润肠通便、益五脏、壮筋骨的作用。适用于瘫痪、**燥结、病后虚羸、记忆力衰退等症。

薏米粥

原料:羊肉500克,薏米150克,葱头50克,萝卜150克,胡萝卜150克,豌豆60克,芹菜50克。

调料:大蒜25克,精盐、胡椒粉适量。

烹饪方法:将薏米洗净后浸泡4小时;把羊肉、葱头、萝卜、大蒜、芹菜、胡萝卜洗净;备用。将羊肉、薏米、葱米、萝卜、大蒜、芹菜、胡萝卜、适量水放在一起煮至羊肉熟透,边煮边除去浮沫杂物,再捞出大蒜、芹菜不用,取出羊肉、萝卜、胡萝卜切成小丁,放回锅内,加盐、胡椒粉、豌豆调好口味煮沸即可。

特点:鲜美可口,别有风味。

煲汤高招:薏米粥*脚气祛风湿。

功效:祛风湿,清水肿,*脚气水肿,风湿关节痹痛。

材料:薏米(一两半),粳米(一两),水(适量)。

做法:将所有材料洗净放进煲内,水滚转慢*煲至薏米腍身,加盐即可。

核桃粥

取核桃肉15克,粳米100克。

将粳米洗净,与核桃肉一同放入锅内,加白糖适量、加水适量,置武*上烧沸,转用文*熬煮至熟即可。

功效:此方具有润肺止咳、补肾固精、润肠通便之功效。适用于腰膝酸软、小便频数、**燥结等症。

胡萝卜粥

胡萝卜,素油,米。

取新鲜胡萝卜切碎素油煸炒,加100克米和水煮粥。

功效:能健胃、补脾,助消化。因胡萝卜中含有胡萝卜素,人体摄入后可转化为维生素A,适于皮肤干燥、口唇干裂者食用。

苹果粥

苹果500克,西米、白糖各100克。

加水适量,共煮成粥。

功效:具有生津、润肺、除烦、解暑、健胃等作用。适用于气力不足、反胃、消化不良、**干结、高血压等病症。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