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煲汤食谱大全及做法 滋补有健康的煲汤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秋季煲汤,是养生的方法之一。汤的烹制,*常用的是加水煮。水应一次加足,中途不得已要加水的话,一定要添加沸水。*候上,宜先用旺*煮沸,再用中小*烧至菜熟汤成,也可用隔水蒸或炖,做法是非常多的,而且秋季煲汤的食材选择也是非常多,那么秋季适合喝哪些汤呢?下面就一起去看看吧。

靓鲜滋味美人汤—维他命A让你肌肤光润亮丽,降低胆固醇,防止浮肿

材料:合掌瓜(佛手)1斤,鸡1只,姜2片。

做法:合掌瓜去籽切成4大块,鸡去头,**,外皮和骈枝的脂肪,直剖成两半,川烫,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武*煮20分钟,转至小*煮3小时40分钟即可。

莲子白果猪尾汤—改善你白带过多的苦恼

材料:猪尾连骨1条,白果20粒,莲子1两,红枣15粒,淮山2两。

做法:红枣去核,莲子去苦心,猪尾剁成大块,川烫,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武*煮20分钟,转至小*煮3小时40分钟即。

莲藕花生排骨汤—补血生乳造福女性同胞

材料:中排骨1斤,莲藕1斤,花生仁5两(这个可以不用去除红皮,因为比较补) ,蚝豉5只,红枣15粒,姜2片。

做法:莲藕去皮切大块,红枣去核,排骨川烫,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武*煮20分钟,转至小*煮3小时40分钟即可。

当归生姜羊肉汤—纵然入冬也不畏惧寒冷

材料:羊肉1斤,红枣10粒,当归4*,姜1两,党参4*,陈皮1片,北耆5*。

做法:红枣去核,羊肉切大块,川烫(川烫时可加少许酒和姜),锅中注入8分满水,放入陈皮,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武*煮20分钟,转至小*煮3小时40分钟即可。

鲜人参核桃红枣汤—安定你生理期的情绪

材料:鲜人参1条,瘦肉1斤,核桃5两,红枣10粒。

做法:瘦肉切大块,川烫,红枣去核,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武*煮20分钟,转至小*煮2小时40分钟即可。

眉豆花生猪尾汤—消除虚肿的*好秘

材料:猪尾带尾龙骨1条(不只有猪尾巴,而是带尾的龙骨),红枣15粒,眉豆3两,姜1片(带皮老姜),花生仁3两。

做法:红枣去核,猪骨剁几块川烫,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武*煮20分钟,转至小*煮3小时40分钟即可。

黑豆炖猪蹄

食材:黑豆,猪蹄、玉米油,料酒,盐,酱油,酱油,陈醋,味精,大料,葱,花椒,姜。

做法

1、将黑豆洗干净,用清水浸泡一个晚上。

2、将黑豆放入锅里,加水煮熟,但不可煮烂了。

3、将猪蹄洗干净,然后用高压锅煮至熟,也不可压烂。

4、锅里放入玉米油,再放入姜葱、花椒和大料煸出香味。

5、放入猪蹄翻炒,再放入酱油翻炒上色,然后加入适量温水,放入料酒、陈醋、盐炒匀,关*。

6、将黑豆和猪蹄一起放入高压锅里,煮至熟烂,*后,加入味精调味即可。

猪骨黄豆苦瓜汤

所需材料:苦瓜,猪骨,黄豆、盐。

做法

1、将猪骨洗干净,斩块,焯水,再洗干净血沫。

2、将苦瓜洗干净,去籽去瓤,切块,焯水备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