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粥怎么做好吃 这么吃补气养血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黑米粥是以黑米、粳米、大豆等为原料熬成的粥,此粥补气养血对孕妇来说,常食此粥,非常的有好处。那么黑米粥怎么煮呢?黑米粥的做法是什么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黑米粥怎么做好吃吧。

黑米粥

材料

黑米100克、红糖适量。

做法

先将黑米洗净,在冷水里浸泡一段时间,1~3小时吧。放入锅内加清水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再放入红糖,改用小*熬煮1小时即可。

什锦黑米粥

材料

白米50克,黑米50克,红豆30克,花生20克,干枣数个。

做法

所有原料混合,提前浸泡24小时。除掉枣核。加水一起入高压锅,煮成软烂的粥,直到花生也变软烂。

黑米桂花粥

材料

黑米100克,红豆50克,莲子30克,花生30克,桂花20克,冰糖适量。

黑米桂花粥的做法

黑米洗净,浸泡6小时;红豆洗净,浸泡1小时;莲子洗净;花生洗净、沥干备用。锅置*上,将黑米、红豆、莲子放入锅中,加水1000克,大*煮沸后换小*煮1小时;加入花生,继续煮30分钟。加入桂花、冰糖,拌匀,煮3分钟即可。

椰香黑米粥

材料

黑糯米200克,冰糖1大匙,椰汁1/2杯。

做法

黑糯米洗净,泡水2小时,取出,稍微沥干水分。放入深锅中,加入3杯水煮开,转小*边煮边搅拌约30分钟至**糜烂,加入冰糖继续煮1~2分钟至**溶化,熄*,待温度稍降,加入椰汁调匀即可。

南瓜黑米粥

材料

南瓜200克、黑米150克、大枣60克。

做法

将南瓜洗净去柄切开,取出种子切片,将黑米、大枣洗净,一起放入锅内,加水1000毫升,先用猛*煮沸,后改用文*,煮至米烂即可。

八宝黑米粥

材料

莲米、苡仁、芡实、花仁、桃仁、百合、蜜樱桃、瓜元、红枣等各适量。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