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粥的简单做法 营养美味做法简单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在生病时或者不想吃饭时,就会选择喝粥,因为粥的口味清淡,并且好消化,营养价值还很高。粥有很多的做法,其中瘦肉粥的做法简单且美味,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瘦肉粥的简单做法。

做法一

原料

大米150克,皮蛋2个,猪瘦肉225克,油条1根,香葱1棵,生姜少许,香菜1棵,食用油200克(实耗10克),香油少许,胡椒粉少许,精盐4小匙,味精1小匙。

步骤

1、皮蛋剥壳,每个切成等量的8瓣备用。

2、我们将大米洗干净后,再拌入少量油,这样可以更美味。

3、生姜洗净切丝,香葱洗净切成葱花,香菜切末。

4、猪瘦肉洗净沥干水,用3小匙精盐腌3小时至入味,再放入蒸锅蒸20分钟取出切片。

5、将油条切小段,放入热油锅中,以小*炸约30秒至酥脆后,捞起沥油。

6、将大米放入粥锅中,加水煮开,然后再转中*煮约30分钟左右,这样煮出来比较可口。

7、放入皮蛋和瘦肉片、生姜丝及其余调味料一起煮开后,再继续煮几分钟即熄*,食用前加入油条及香菜、葱花、胡椒粉即可。

做法二

材料

大米150克,猪肉100克或牛里脊,皮蛋2个,姜1小块,香葱1根,香油1/2茶匙3ml,盐1茶匙5克,清水2升。

步骤

1、将大米淘洗干净,放入水,倒入香油搅匀后放置一旁,浸泡30分钟。姜去皮切成细丝,香葱切碎。皮蛋切成小块。

2、把肉先切成片,再切丝,*后切成小颗粒。放入碗中,加入1/4茶匙(1克)盐,搅匀后腌制20分钟。

3、锅中倒入清水,大*煮开后,将肉粒倒入煮一会儿,当水面有浮沫时,用勺子**撇干净,然后倒入一半的皮蛋块,再倒入姜丝,煮约2分钟。

4、*后,将剩下的一半皮蛋倒入,继续煮10分钟即可,喝前调入剩余的盐和香葱碎。

做法三

主料

剔骨肉1包,青菜100g,大米3把。

辅料

胡萝卜碎少许,玉米粒少许,姜末少许,高汤1碗,盐两茶匙,胡椒粉1茶匙。

步骤

1. 将材料都准备好。

2. 开始煮扇骨的汤。

3. 扇骨上剔下来的肉。

4. 米淘洗干净,加两碗水和一碗高汤煮开。

5.加入肉碎,姜泥。煮到粘稠。

5. 加入玉米和胡萝卜,盐,胡椒粉,搅拌均匀,煮开。

6. 拔掉电饭煲插销,放入青菜搅拌均匀。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