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肥肠的做法川菜 比你想象的还简单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2、取出肥肠,清洗干净后切小段,拭净水分。

3、锅子放油,烧热至6-7成油温时,放入大肠,炸至外皮金黄,盛出。

4、锅中加入适量的油,煸香葱姜蒜片。

5、放入大肠,烹入料酒、生抽、老抽,加入糖,加入适量的水,将大肠煨至入味,汤汁收浓。

6、加入盐调味。

7、放入青红椒翻炒出香味后关*,装盘即可。

溜肥肠

原料

信阳肥肠一条、洋葱1/4个、青辣椒一个、红辣椒一个、胡萝卜一小段。

配料

姜片、姜末、蒜末、耗油、生粉、盐、胡椒粉、料酒、老抽、花椒、八角、桂皮。

做法

1.肥肠分成10厘米左右的小段,用盐、碱面仔细洗干净,连里面的肥油都去掉。

2.洗净的肥肠,凉水下锅,水滚后撇去浮沫,放入姜片、花椒、八角、桂皮、老抽、盐、料酒,煮20分钟(喜欢吃Q肠就煮15分钟,老人小孩吃需要煮30分钟以上)。青红辣椒切块,胡萝卜切片。

3.煮好的肥肠捞出,控干、晾凉,切成大小合适的小段。

4.锅内放油,炒肥肠,炒外边发黄,乘出备用。

5.热锅凉油爆香姜末、蒜末,加入洋葱爆香,放入青辣椒、胡萝卜片炒,加入红辣椒、肥肠,加盐、耗油、胡椒粉调味,*后勾少量芡汁,菜表面光亮粘稠就可以出锅啦。

辣子肥肠

材料

猪大肠500g,干辣椒100g,花椒20g,姜片,蒜片少许,料酒,盐,酱油,糖,鸡精适量。

做法

1、将买回来的猪大肠洗净。

2、锅中重新放水,加姜片料酒。

3、再将大肠放如锅中,将大肠煮软凉后切小块备用。

4、干辣椒从中间剪开剪成两段,放入花椒备用。

5、锅中下油,待油温六层热时倒入大肠,放点盐。

6、转中*慢慢的煸干水分至大肠有些干然后滤干油盛出备用。

7、将姜蒜片放入刚才的油锅中翻炒出香,倒入准备好的辣椒和花椒。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