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粥怎么做好吃 营养均衡的一道美食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青菜的叶子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K,它还拥有大量的钙质,而钙对于生长发育来说非常有好处,其中重要的作用。另外它还有的钙质是大白菜的两倍,对于骨骼的发育起着非常大的作用。

皮蛋瘦肉粥

主料:粳米100克,皮蛋2个,瘦肉80克。

辅料:盐一勺,生粉10克,生抽一勺,鸡精适量,白胡椒粉少许,清水1000克,小葱适量。

步骤

1.粳米淘洗干净后,以清水浸泡2小时以上。

2.将泡米的水倒去,重新加入清水,大*煮沸后转小*,每隔两分钟用木铲搅动一次,煮成浓稠的白粥。

3.皮蛋剥壳切成小丁、瘦肉切成末加丁点儿盐、生粉和生抽拌匀;

4.转大*,将皮蛋、肉末下入沸腾的白粥中,加盐,搅拌至肉色断生时,关*,加入少量鸡精和白胡椒粉调味即可。

小贴士

盛入碗中,撒上葱花,一碗香浓美味的皮蛋瘦肉粥就做好啦!此粥中的瘦肉也可用咸肉或*腿代替,相应的在煮制时就不要加盐,小葱也可用青菜代替,这个就随个人喜好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