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做法 教您做出不同的美味馒头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馒头是一种把面粉加水、糖等调匀,发酵后蒸熟而成的食品,成品外形为半球形或长条。馒头味道可口松软,营养丰富,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主食之一。随着经济的发展,馒头的花样也在逐渐变多。那么馒头怎么做好吃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日式地瓜馒头

材料:外皮25公克,绵白糖50公克,地瓜泥100公克,低筋面粉120公克,泡打粉3公克,地瓜馅200公克,白豆沙馅200公克,细砂糖30公克,蛋黄20公克,奶油20公克,水麦芽20公克。

做法

1.将地瓜泥使用筛网过筛成较细的泥;低筋面粉与泡打粉一起过筛,备用。

2.将蛋打散后加入绵白糖及作法1的地瓜泥一起拌匀,再加入作法1的低筋面粉及泡打粉拌匀,放置一旁松驰约30分钟后,分割为每个约15公克重的外衣糰备用。

3.(地瓜馅制作)将紫地瓜泥过筛后,与紫地瓜馅的其余材料放进锅中以小*慢煮并搅拌煮匀后盛起冷却备用。

4.将作法3的内馅再过筛,使馅泥更细緻后,分割成每个重约25公克的馅泥备用。

5.取一个作法2的外衣糰,将作法4的馅泥包入捏成糰后,放入蒸笼以大*蒸约10分钟即可。

紫薯南瓜馒头

材料:紫薯、南瓜、面粉、奶粉、发酵粉。

做法

1、紫薯和南瓜分别上锅蒸熟,或放在微波炉中高*叮八分钟,晾凉用勺子碾压成泥。

2、把南瓜和紫薯分别放在两个容器里加入面粉和奶粉,比例为4:1。

3、发酵粉用温水化开,活成两个面团放在温度适宜的地方发酵,等面团变成原来的一倍大,里面成蜂窝状揉好备用。

4、把紫薯面和南瓜面分别擀成四方形叠在一起卷成卷,切成适合大小。放入锅中蒸二十五分钟,关*后再焖五分钟防止变形。

5、好看又好吃的紫薯南瓜馒头就做好了。

奶香馒头

材料:香港粉(水仙粉)500克,干酵母5克,白糖10克,温水50毫升,牛奶200毫升。

做法

1、和面:

a:混合面粉和白糖。

b:将干酵母倒入不烫手的温水中,轻轻搅匀后倒入面粉中。

c:然后用筷子将面粉调成麦穗状;一边调一边加入牛奶,直到盆内无干面粉后拿掉筷子开始用手揉面,揉到面团光滑、不粘手、盆上和手上都没有面粉。

2、发面:将揉好的面团盖上一块湿布或湿毛巾后放在温暖处进行发酵,时间为1小时左右,冬天则需要放在暖气周围,否则时间应增加半小时至1小时。发酵好的面团应为原体积2倍大,内部充满气泡。

3、揉面:将发酵好的面团再次使劲揉至体积缩小,内部空气被挤出后揉成条。

4、切刀:将揉好的面条切块成大小合适的剂子,如果喜欢圆馒头则需要将剂子滚圆。

5、醒发:蒸锅内倒入1升清水,放上蒸屉,将切好的馒头剂子垫一张烘焙纸后放入蒸屉,盖上锅盖后醒发20-30分钟。

6、蒸制:醒发结束后开大*蒸约10分钟到水烧开后,转小*蒸15分钟,蒸的时候可在锅盖边缘盖上毛巾防止蒸汽外泄;蒸好后不能立即捷盖,应当熄*后放5分钟后再打开锅盖。

7、保存:将蒸好的馒头取出后晾凉后装入保鲜袋放冰箱冷藏保存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