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水蛋的做法 简单的美味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2、在蛋壳里盛满温水,倒入蛋液里,2个鸡蛋需要兑2个蛋壳的温水。

3、往蛋液里加1/5汤匙盐、1/3汤匙油、1/3汤匙鸡精,搅匀调味后,用筷子顺一个方向打15分钟蛋液。

4、大*烧开锅内的水后,在碗上放一层保鲜膜,放入锅中盖上锅盖,隔水小*蒸15分钟。

5、取出蒸好的水蛋,撒上葱花即可。

小诀窍

1、水量和水温。兑蛋液的水要用温水,不能用冷水或热水,冷水蒸出的水蛋不够嫩滑,热水容易把蛋液冲成蛋花。

2、蛋液和温水的比例是1:1,不能拿捏放多少水量,可直接用蛋壳来兑,这样准确率高。

3、也可用温牛奶代替温水,让水蛋味道更加鲜美。

4、打蛋技巧。通常水蛋内会有蜂窝孔,有部分原因是打蛋技巧不佳让蛋液内产生气泡。因此打蛋时应顺一个方向不停地搅打,直至蛋液变得细滑,才下锅清蒸。

5、*候。蒸水蛋一定要用小*慢炖,*头过大,水蛋容易变老。

6、如果鸡蛋液中加入淀粉,蒸出鸡蛋会更加鲜嫩。

蒸水蛋的做法二

主料

鸡蛋三个。

调料

一匙盐,香葱两棵,油两匙,蚝油两大匙,熟白芝麻适量。

做法

1、锅置*上放油烧至六成热,倒入肉末加适量盐炒散炒熟,放入蚝油和葱碎(我 没放葱)炒出香味起锅装小碗里待用。

2、锅里放入蒸隔架,加水烧沸,蛋汁里加约五十度的热纯净水和油搅匀,放在蒸架上加盖,用中大*蒸。

3、蒸约四分钟时揭一次盖晾十多秒钟,再盖上盖子继续蒸。

4、再蒸约三分钟时用竹筷插入碗中心的蛋里查看,如果还太稀,那就加盖再蒸一分多钟后再查看,直到碗中心底部的蛋凝固到跟蛋面上的程度差不多。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