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粥的功效与作用 抗癌佳品就是它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紫薯是使用价值很高的蔬菜,它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还含有硒元素,女性朋友们多补充硒元素可以红润气色,抗癌症的效果也很好,所以深受人们的喜爱。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紫薯粥的功效与作用。

紫薯粥的功效与作用

紫薯,又叫黑薯,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它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

紫薯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18种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的氨基酸,维生素C、B、A等8种维生素和磷、铁等10多种天然矿物质元素。

其中铁和硒含量丰富。而硒和铁是人体抗疲劳、***、补血的必要元素。

特别是硒被称为“抗癌大王”,易被人体吸收,可留在血清中,修补心肌,增强机体免疫力。

清除体内自由基,抑制癌细胞中DNA的合成和癌细胞生长,预防胃癌、肝癌等癌病的发生。

大米每100克中含有蛋白质8克 脂肪11克碳水化合物11.3克 少量B族维生素 多种有机酸及果糖、铁、磷、镁、钾、钙等。

大米对腹水型肝癌小鼠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大米中的糙米中有胚芽,约占米粒的3%,能降低胆固醇 减轻体重 通便,因其含有丰富的锌,因此还有美容的作用。

紫薯富含纤维素,可增加粪便体积,促进肠胃蠕动,清理肠腔内滞留的粘液、积气和**物。

排出粪便中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保持**畅通,改善消化道环境,防止胃肠道疾病的发生。

方法一

材料

大米,紫薯,糖。

做法

1.先准备好大米,大米要事先泡好一个小时。

2.将泡好的大米放进煮锅中熬煮,等到大米煮开了花即可。

3.乘煮粥的时间把紫薯去皮,切块,放进蒸锅中蒸20分钟。

4.将蒸好的紫薯用勺子压成紫薯泥待用。

5.等大米煮开了花,将紫薯泥放入锅内,大*煮,然后改小*慢煮,放入适当的糖。

6.等粥变粘稠的时候可以把*关了,盖子盖上几分钟。

方法二

材料

大米,紫薯,糖。

做法

1.锅中放水,淘洗好的大米放入。大*烧开。

2.紫薯切块。

3.把准备好的紫薯倒入锅中,大*煮沸后转小*。

4.等到米开花,粥熬到你想要的粘稠度,关*。

5.喜欢吃甜的可以放白砂糖。

方法三

原料

大米100克、紫色红薯一块、清水约1300毫升。

做法

1、紫薯洗净,大米用研磨机稍微研磨一下,不要太碎。

2、高压锅或普通锅里加水、放米,大*烧开转小*熬成浓稠状。

3、紫薯切片上蒸锅蒸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