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苹果千万别嚼核 小心氢氰酸中毒致昏迷!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吃苹果千万别嚼“核” *容易中毒

众所周知,苹果富含维C、维E、多酚和黄酮类物质,它们都是天然抗氧化剂,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有效。苹果的含钙量比一般水果丰富得多,可帮助代谢掉多余盐分,有助减肥。

但是苹果核中含有氢氰酸却少有人知。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发现,苹果核含有少量有害物质--氢氰酸。氢氰酸大量沉积在身体,会导致头晕、头痛、呼吸速率加快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出现昏迷。

但也不必过分担心,苹果中的氢氰酸主要存在于果核,果肉里并没有。需要提醒的是:吃苹果时习惯啃到果核,虽不会马上导致中毒,但长期这样吃,的确对健康不利。

苹果的潜在“中毒”危险:催红素增色

现在人们常抱怨“吃水果没有水果味了”,因为有很多水果在生长过程中,过量使用催长素、催红素、膨大素,或者存放中过量使用防腐剂,甚至出售中也使用着色剂、打蜡、漂白染色等,借此满足消费者“以貌取果”的心理,这些有毒水果已经成为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公害。

标签: 吃苹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