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补水六忌!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饮料好喝,但不能替代水

年轻的父母们每天都在为宝宝的一日三餐巧花心思,可对这张小嘴巴喝什么却听之任之。尤其在夏天,花样繁多的饮料广告使有的孩子专喝各种饮料而不喝白开水,于是,一些孩子养成了好喝饮料而不爱吃饭的坏习惯。无节制地喝饮料对孩子的健康不利,家长们需要适当控制一下孩子的嘴,利用一段时间来帮孩子调整一下喝的习惯。

■饮料代水影响孩子食欲

也许,有的家长知道碳酸饮料对孩子不好,所以从不让宝宝喝,可有的家长认为,爱喝什么就喝什么吧,没什么关系,其实这是错误的,放纵孩子口味的结果只会使他们喝出龋齿、喝出营养不良。

*先孩子胃的容量有限,饮料喝多了,尤其在饭前喝甜饮料,必然影响孩子的食欲和进食量,影响对所需营养素的全面摄取,久而久之便造成营养失调或营养不良,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和健康。其次,饮料喝多了必然增加胃肠的负担,引起消化功能的紊乱,从而导致消化系统的疾病。另外,某些饮料中的色素和防腐剂也会对儿童发育中的大脑造成损害。国外一些研究指出,过多的色素和防腐剂可能是儿童 多动症的病因。因此,家长应有意控制孩子喝饮料,更不能以饮料代水。

■*好不让孩子喝冰水

孩子*好喝白开水。因为纯净的水是各种营养物质的溶解媒体,有利于儿童各种营养成分的吸收。小儿处于生长发育阶段,代谢旺盛,对水的需求量大,家长在**孩子喝到足够的奶以后,更要**孩子喝到足够的水。但**提醒家长注意,*先,不要给孩子喝太多冰水,因为大量喝冰水容易引起胃黏膜血管收缩,不但影响孩子的消化,甚至有可能引起肠痉挛。其次,饭前不要给孩子喝水,饭前喝水可使胃液稀释,不利于食物消化,也影响食欲。此外,年龄较小的孩子在夜间深睡后不能自己**控制排尿,如果在睡前喝水多了,很容易 尿床,即使不尿床,也会影响睡眠质量。

标签: 宝宝健康补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